新浪新闻客户端

汾酒文化巡展走进海南,启动长江以南市场战略

汾酒文化巡展走进海南,启动长江以南市场战略
2019年12月05日 19:46 新京报
原标题:汾酒文化巡展走进海南,启动长江以南市场战略

新京报讯(记者 郭铁)12月5日,“行走的汾酒”全国文化巡展活动走进海南三亚,通过复现汾酒古法酿造技艺、现场品鉴、火炬传递、VR虚拟汾酒行等形式,向消费者展示汾酒历史文化。同时,汾酒宣布启动长三角、珠三角市场推进仪式,正式布局长江以南市场。

汾酒集团副董事长、副总经理刘卫华表示,海南是“行走的汾酒”重要一站,这里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地带,吸引人们到此旅游、生活、创业,也让这里成为文化与消费的风向标,影响着珠三角、长三角乃至更广阔的区域。“行走的汾酒”来到海南,不仅是汾酒文化的传播与推广,也是市场的建设与推进。

活动期间,汾酒集团宣布启动长三角、珠三角市场推进仪式,正式开始布局长江以南市场。据了解,汾酒集团在2020年“4421”发展目标中曾提出,要优化产品结构、优化市场布局,山西省外市场营收占比将从目前50%提升至60%。

对于全国市场布局,汾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秋喜近日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汾酒过去重点突破的是黄河以南、长江以北地区中间带,下一步将突破长江以南地区。“最近我去了海南、东北、上海、北京市场做调研,为下一步大力拓展长江以南市场专门做了方案。”

而文化巡展正是汾酒走向全国和国际市场的重要文化载体。2018年4月,“行走的汾酒”文化巡展在山西汾阳杏花村启动,先后到达济南、郑州、杭州、呼和浩特、上海、西安等城市。2019年10月,“行走的汾酒”到达天津,11月到达北京。

新京报记者 郭铁 图片来源 企业供图

编辑 李严 校对 刘军

海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