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奈雪的茶发布新式茶饮白皮书,称90后已是主流消费人群

奈雪的茶发布新式茶饮白皮书,称90后已是主流消费人群
2019年12月05日 20:18 新京报
原标题:奈雪的茶发布新式茶饮白皮书,称90后已是主流消费人群

新京报讯(记者 王子扬)12月5日,新式茶饮品牌奈雪的茶在首届“饮”领者峰会上与36氪研究院联合发布《2019新式茶饮消费白皮书》。白皮书显示,目前90后消费者已成为新式茶饮主流消费人群。

根据白皮书,中国茶饮市场的总规模2019年将突破4000亿元。白皮书中来自奈雪的数据显示,2019年1月至11月,无糖名优茶系列的销量比芝士名优茶系列高出0.67%,是4年来首次在销量上实现超越。无糖名优茶系列包括冷泡茶、纯茶和现场制茶,这也表明新式茶饮正成为年轻人接触传统茶的窗口。

根据消费者调研数据,90后消费者已成为新式茶饮主流消费人群,占整体消费者数量的50%,而80后消费者占37%。此外,全国各地新式茶饮门店数量激增,二三线城市仍有较大发展空间。美团数据显示,近两年内,一线城市茶饮店数量增长远不及其他低线城市,三线及以下城市新式茶饮店数量增加138%;在二线城市、新一线城市和北上广深,该项增幅分别为120%、96%和59%。目前一线城市茶饮门店经营趋于成熟、饱和。

白皮书认为,未来随着饮品行业竞争愈发激烈,主营品类边界逐渐弱化,重视场景化运营、试水新零售,或将成为下半场竞争的大势所趋。其中,场景化体验越来越受消费者关注和喜爱,多个头部饮品品牌陆续开设“大店”,提供集餐饮、零售、娱乐、文创周边等于一身的功能,如星巴克的旗舰店、奈雪的“奈雪梦工厂”等。

国茶实验室创始人罗军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年轻人接触传统茶的窗口,新式茶饮中的茶与更多新鲜食材结合是重要的创新模式,使得年轻人会更多地去接触茶;新式茶饮实现了消费的移动化,可以说是中国茶当下最大的创新。

新京报记者 王子扬 图片来源 企业供图

编辑 李严 校对 李世辉

白皮书90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