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张志超案“包庇人”王广超:这个案子改变了我太多

张志超案“包庇人”王广超:这个案子改变了我太多
2019年12月05日 22:02 新京报

  原标题:张志超案“包庇人”王广超:这个案子改变了我太多

  新京报讯(记者 王巍 齐超)今日(12月5日)19时,山东张志超案再审开庭结束。2006年,中学生张志超被法院认定是一起校园性侵杀人案的凶手,因此被判处无期徒刑,他的同学王广超当时被认定在该案件中犯有包庇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今日的庭审结束后,张志超仍旧处于被羁押状态,而王广超回到宾馆接受了新京报记者的专访,对于庭审效果,他表示“很满意”。

庭审后,王广超接受新京报记者专访。新京报记者 齐超 摄庭审后,王广超接受新京报记者专访。新京报记者 齐超 摄

  谈案件:“这件事情对我的影响挺大的”

  新京报:你觉得这个事件给你带了哪些影响?

  王广超:案子对我的影响还是挺大的。如果没发生这件事,我肯定会上大学,不会那么早就到社会上打工。

  新京报:案发时你和张志超是同班同学吗?你们当时都想考大学吗?

  王广超:事发时我是高一,我俩以前是同班同学,后来学校分了文理班,我在理工班,张志超学文。我的学习成绩中等,不好不坏,但想着是要考大学的。

  新京报:你被判缓刑后又回学校了吗?

  王广超:没有,之后就没心思念书了。

  新京报:是因为担心大家对你有看法吗?

  王广超:也不是,就是没心思了。因为这个案子,我在看守所待了13个月,那里和学校比起来就是两个世界,出来以后就没心思再回学校了。

  新京报:离开学校后都做了什么?现在哪里工作?

  王广超:离开学校后,我学了电机维修的手艺,因为当时在缓刑考验期,就在家附近开了个小店。缓刑过后,我离开家跟着亲戚去宁波打工,之后又去了深圳一年,现在浙江这边开大货车。

  谈案件:“对今天的庭审挺满意”

  新京报:对今天的四个半小时的庭审有什么感受?

  王广超:挺满意的,该说的都说了,我希望法庭宣告我无罪。

  新京报:在知道最高法院之前决定对你和张志超案件再审时,你是什么心情?

  王广超:高兴呗,心想我终于有机会证明自己的清白了。当时是法院把再审通知送到我家的,2018年2月春节时,我正好在家。

  新京报:时隔13年,对这个案子有什么准备吗?

  王广超:我托朋友帮我介绍了律师,开庭前,我爸和我哥一起开了300多公里的车送我来的,昨晚上到的。

  新京报:在法庭上见到张志超,和记忆中的变化大吗?

  王广超: 变化挺大的。我记得以前上学时候,张志超挺胖,特别爱笑,现在他瘦了太多,眼睛里也没有神儿了。

  新京报:有什么想对张志超说的?

  王广超:我以前觉得是他说我(包庇)的,但后来心里也不怪他了。

  谈生活:“我现在的工作能养活我自己”

  新京报:现在结婚生子了吧?

  王广超:是的,有自己家庭。

  新京报:你爱人知道这件事吗?

  王广超:她知道,认识没多久我就跟她说了,她挺同情我也支持我,她相信我是清白的。

  新京报:对目前的生活状况满意吗?

  王广超:还可以,虽然不能大富大贵,但我能自己养活自己,也能养家。

  新京报记者 王巍 齐超  编辑 白馗  校对 何燕

点击进入专题:
张志超被控奸杀女同学案

责任编辑:祝加贝

张志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