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百色:立案查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204件处分477人

百色:立案查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204件处分477人
2019年12月06日 11:25 广西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百色:立案查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204件处分477人

  “德保县都安乡农机站干部陆荣榆在联系帮扶多益村多登屯李某拾等3户贫困户工作中,拒不履行脱贫攻坚工作队员职责,联系帮扶工作不到位,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2019年12月3日,百色市纪委监委集中通报曝光主题教育期间查处的8起典型案例。

  百色市纪委监委在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中,坚持牵头抓总,着力强化“四个一批”措施推动工作取得显著成效。7—11月,全市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立案204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77人,组织调整或处理402人,通报曝光83批262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党风政风监督简报》第14期专刊介绍该市经验做法。

  督导整改一批突出问题。制定了关于对专项整治工作开展调研督导的方案,组织8个调研督导组,对全市12个县(市、区)和45个市直部门开展“覆盖式”“点穴式”调研督导,共访谈领导干部198人,发现并反馈整改问题275个。12个县(市、区)纪委监委共开展监督检查52次,发现并整改问题1863个。市纪委监委专门召开推进会,通报调研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对检查发现一些低保漏报、微腐败等短板问题及时反馈相关单位整治。

  梳理查处一批问题线索。组织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今年以来收到涉及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信访件进行梳理汇总,建立问题线索专门台账,梳理“8+1+3”专项整治问题线索492条,通过直查直办、转办督办等方式加强查处,已立案15件。对市科技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昭礼利用职务影响为配偶经商办企业谋取利益问题进行查处,杨昭礼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和政务降级处分。对此案中市科技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刘贤新等3人进行问责处理。

  通报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市纪委监委在百色纪检监察网站、新闻媒体集中曝光了8起涉及民生领域、扶贫领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等典型案件,与17个牵头部门、12个县(市、区)纪委监委在网站、电视台等公布监督举报方式和专项整治阶段性成果。12个县(市、区)纪委监委集中通报曝光典型案例72起。

  联动解决一批民生难题。全市组织开展清退违纪款活动20场次,共把80.2万涉案违纪款清退到441户群众手中。召开整治工作部署会、协调会、推进会、约谈会7次,约谈各级各部门领导236人次,发出检查建议书25份,监督推动牵头部门开展真刀真枪整治。截止11月30日,教育部门在整治贫困地区义务教育阶段孩子辍学问题方面劝返学生2257人,劝返率94.4%;卫健部门招聘乡村医生1368人,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办理门诊特殊慢性病卡58175人,比2018年全年总数增加了38359人、1.94倍;住建部门四类重点对象2234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已竣工2201户,竣工率98.5%;交通部门已整治农村公路“畅返不畅”里程达776公里,完成整治任务96.6%;水利部门在江河湖库“清四乱”问题工作中已整治销号162个,完成率为98.78%;全市专项整治解民忧十二件实事已完成9件,正在推动3件。(百色市纪委监委 黄成恩   刘明和)

查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