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深圳学校青春期教育资料涉性别歧视 涉事单位回应

深圳学校青春期教育资料涉性别歧视 涉事单位回应
2019年12月06日 12:22 新京报

  原标题:深圳中小学资料涉性别歧视,涉事单位称表述欠妥正处理

  新京报讯(记者 张彤 吴荣奎)深圳龙华区一中小学生卫生手册内容涉性别歧视引争议。12月4日晚间,龙华区教育局称,确实存在不当表述,已立即停止该项目,同时安排收回所有已下发的资料册。今日(12月6日),新京报记者从执行单位深圳市龙华区协爱妇女儿童健康促进会获悉,该项目共在3个学校开展讲座,现已暂停课程,正讨论接下来如何处理。

 涉事中小学生讲座材料。来源:网友微博 涉事中小学生讲座材料。来源:网友微博

  12月3日,有网友称,涉事手册是给老师们开讲座时下发的,其中内容有性别歧视嫌疑。在手册附图中,新京报记者看到,在“青少年的交际能力”章节中,注明了女生和男生分别喜欢和不喜欢什么类型的异性,提到“女生喜欢有钱的男人”“男生不喜欢长得丑还充美女、强悍的女强人、强烈女权主义”。

  12月5日晚间,深圳市龙华区教育局发布通报称, 网友反映的教育讲座活动属于“医教家结合,共育祖国未来--青春期生理心理健康教育”项目,具体内容为面向4-9年级学生、家长及教职工开展青春期生理心理健康卫生知识教育讲座,时间从2019年6月至2020年5月为期一年。执行单位为深圳市龙华区协爱妇女儿童健康促进会。经初步调查,该机构印发的资料册中确实存在不当表述,该局坚决反对。男女平等,给孩子树立正确的性别平等意识,一直是教育局坚守的基本原则。发现问题后,该局已立即停止该项目,同时安排收回所有已下发的资料册。

  通报指出, 该机构虽经审批,入校前提供的材料符合要求,但当事人进入学校时把私自印刷未经审核的材料带到学校,涉事学校未履行审查程序,反映出学校相关负责人麻痹大意的意识,教育局将认真深入开展调查,对涉事机构和相关责任人员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同时,将深刻吸取此事件教训,开展自查,确保不再发生类似事件。 

  今日,新京报记者从执行单位深圳市龙华区协爱妇女儿童健康促进会获悉,该项目共在3个学校开展讲座,现已暂停,正讨论接下来如何处理。

  深圳市龙华区协爱妇女儿童健康促进会工作人员称,讲座本意是想做好学生青春期心理生理卫生常识教育,“其实那三个学校的反映非常热烈,因为我们接到了很多初中生不懂得如何保护自己,不懂得性知识,父母也不知道怎么教的案例。”“(资料册)可能文字斟酌还不够”,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正在讨论是否要修订、重订,或者项目是否还要继续做下去。

责任编辑:范斯腾

青春期教育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