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汽新能源与宁德时代签署协议,深化动力电池合作

北汽新能源与宁德时代签署协议,深化动力电池合作
2019年12月06日 18:55 新京报
原标题:北汽新能源与宁德时代签署协议,深化动力电池合作

新京报讯(记者 刘阳 实习生 汪林)12月6日,北汽新能源与宁德时代签署了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供应、动力电池核心技术研发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继续深化车型项目合作开发和完善供货保障机制。

同时,为全面提升车型市场竞争力,双方还将进一步推进宁德时代产品在北汽新能源车型上的快速导入和应用。这并不是北汽新能源与宁德时代的首次合作,其最早的合作甚至可以追溯到2010年,双方开发了首批纯电动E150EV样车,装配了CATL电池的第一批共计100辆的SAAB93样车在北京市进行示范运营。随后,北汽新能源与宁德时代更是进行了多次合作。

今年9月26日,北汽新能源与宁德时代共同推出了全球首款CTP电池包(Cell to Pack,无模组动力电池包),同时全球首款搭载宁德时代CTP电池包的量产纯电动车——北汽新能源EU5也正式亮相。在战略合作签署仪式上,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表示,受益于CTP电池包体积利用率高、能量密度高等特点,北汽新能源汽车将在续航里程以及经济成本上更具优势。

官方表示,CTP电池包相较于目前市场上的传统电池包,减少了电池模组组装环节的CTP电池包整体利用率提高15%-20%,生产效率提升了50%。北汽新能源表示,接下来,双方还将在新能源汽车的全生命周期管理上进一步深化技术合作,在确保动力电池全生命周期安全可靠的情况下最大化地实现对动力电池价值的充分挖掘和利用。

新京报记者 刘阳 实习生 汪林 图片来源 企业供图

编辑 张冰 校对 刘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