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佛山突发山火疏散千余人,应急现场指挥部称火情总体可控

佛山突发山火疏散千余人,应急现场指挥部称火情总体可控
2019年12月06日 19:38 新京报
原标题:佛山突发山火疏散千余人,应急现场指挥部称火情总体可控

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姝 刘浩南 实习生 孙朝)12月5日,广东佛山突发山火,截至今日(12月6日)18时,山火仍未被扑灭。新京报记者从高明区委宣传部了解到,目前全区共疏散1069人。据广东省应急管理厅现场指挥部消息,山火未造成人员伤亡。

广东东软学院一名学生提供的照片显示,宿舍阳台外山地中的明火冒起数米高。据其介绍,当时火距离阳台不足百米。受访者供图

此次山火的起火点位于佛山凌云山阴岗水库附近,距离高明区狮山大学城很近。广东东软学院一名学生告诉新京报记者,中午火势较大,15时左右老师通知大家从宿舍疏散到教学区,目前火势已经得到控制,“但听说学校外围有广场上又着起来了,离我们很近,所以大家还在教学区待命,外面弥漫着木头烧焦的味道。”这名学生提供的一张照片显示,山地中的明火冒起数米高。据其介绍,当时火距离宿舍阳台不足百米。

东软学院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已让有条件的同学回家。

今日19时许,高明区荷城街道石洲村一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称,起火的山头就在其公司附近,现在还有明火未被扑灭,但火势不大。目前,公司员工与政府工作人员共同安装隔离带,以防火势蔓延至公司的农场。

12月6日17时26分,高明区政府新闻办通报称,全区合共疏散1069人。微博截图

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今日16时许通报称,已派出福建森林消防总队和北京森林消防机动支队驻湘六大队共600人赶赴火场,预计12月7日凌晨全部到达火场。

另据广东省应急管理厅现场指挥部消息,目前佛山市高明区荷城街道山火已经得到控制。从全省各地调度的9支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已全部到位,正有序组织扑救、有序转移周边受威胁群众,火势已拦截在茶地水库附近,无人员伤亡。经现场指挥部研判部署,火情总体可控。

新京报记者 张静姝 刘浩楠 实习生 孙朝

编辑 白馗  校对 李项玲

火场人员伤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