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村支书面对暗访组拿出两沓百元大钞:给你们喝茶

村支书面对暗访组拿出两沓百元大钞:给你们喝茶
2019年12月06日 18:24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面对暗访组监督,村支书拿出两沓百元大钞,“给你们喝茶”

  “我希望你们帮忙一下、关照一下,好吧。知道我们农村干部也辛苦,大家交个朋友,没有其他的意思。茶我就没买到,就这些给你们喝茶。”

  12月6日,广东省纪委监委官网曝光了一个“大胆”的村支书——湛江吴川市塘㙍镇西埇村党支部书记伍永中。视频显示,面对监督他竟然企图行贿过关。

  今年5月,暗访组在湛江吴川市塘㙍镇西埇村调查了解该村村支书借违规土葬敛财一事。西埇村曲简村小组村民向暗访组提供了一份村里的逝者名单,34名逝者中有25人土葬,上面清晰地记录了逝者的去世时间与土葬坟墓。

  早在1994年,广东就颁布了《殡葬管理办法》推行火葬,但在西埇村,村民只要向村干部交钱就可以土葬。

  暗访人员在西埇村调查时还发现,该村鼓楼坡村小组有一栋正在施工的10层高楼。伍永中对暗访组说,“我弟弟做的,不是我做的。”

  湛江吴川市塘㙍镇党委委员林超明说,“10层实际上肯定是超了,农村最多可以建7层。”

  那为什么不监督?面对这个问题,林超明说,因为他(伍永中)是支部书记,农村想管的都管不了。

  就在暗访人员准备离开当地的时候,伍永中赶了过来,拿出两沓百元大钞,企图行贿过关。

  广东省纪委监委交办该暗访问题后,湛江市纪委监委迅速组织核查。经查,2007年至2017年期间,西埇村党支部书记伍永中利用协助镇政府开展殡葬管理工作的便利,收受下辖曲简村民小组10名死者家属好处费16.3万元,默许其违规土葬;明知其弟伍显忠的违建行为,既不制止,也不报告;企图向暗访人员行贿,逃避监督。11月15日,吴川市纪委监委对伍永中采取留置措施,相关问题线索正在进一步核查中。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孟亚旭

责任编辑:祝加贝

喝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