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首农食品集团发行6亿元融资券,支持对口帮扶地区发展

首农食品集团发行6亿元融资券,支持对口帮扶地区发展
2019年12月06日 19:58 新京报
原标题:首农食品集团发行6亿元融资券,支持对口帮扶地区发展

新京报讯(记者 欧阳晓娟)新京报记者12月6日从首农食品集团获悉,首农食品集团将发行6亿元超短期融资券,用于服务“北京市受援地区消费扶贫产业双创中心”建设发展,支持北京市对口帮扶地区发展。

本次北京银行为首农食品集团承销发行6亿元超短期融资券暨市属国企发行的首单扶贫专项票据。据北京银行中轴路支行信贷部主任张弢介绍,此次6亿元的融资券中,1.52亿元用于偿还此前双创中心大楼建设的贷款,4800万元用于河北滦平专项扶贫资金,剩余资金则为首农食品集团扶贫的流动资金。本期债券发行时间为180天,从发行当日起开始申购。

据了解,首农食品集团多年来通过项目投资、基地建设、科技帮扶、安置就业和产销对接等方式,助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目前,集团所属27家企业在对口帮扶协作的8省区开展投资项目87个,总投资357.39亿元;与近1600家基地、合作社、供应商建立了稳定的采购业务,年采购金额超过250亿元;直接提供新增就业岗位近2.4万个,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3万余户(人)就业增收。

根据协议,北京银行将在“十三五”期间提供意向性资金支持200亿元和全方位金融服务,全力服务首农食品集团打造“首都市民的菜篮子”。

新京报记者 欧阳晓娟 图片来源 企业供图

编辑 李严 校对 危卓

双创北京银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