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广东佛山凌云山发生山火 当地调集上千人扑救

广东佛山凌云山发生山火 当地调集上千人扑救
2019年12月06日 14:01 新京报

  原标题:佛山高明区凌云山发生山火,当地调集上千人扑救

  新京报讯(记者 倪兆中)12月5日13时53分,广东省佛山市高明区荷城街道凌云山荫岗水库附近山体发生山火。今日(12月6日),新京报记者从高明区政府新闻办获悉,目前山火仍在燃烧,现场已集结13支扑救队伍共计1065人进行扑救。

  据高明区政府新闻办通报,火灾发生后,高明区各有关部门、各镇街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山火现场山高林密,地形环境复杂,人员、装备无法进入火场,12月5日下午及整夜现场施救以清理防火林带为主。因风势、浓烟较大,暂未能准确估算过火面积。现场植被以马尾松为主,易燃难灭。12月5日22时30分,高明区发布森林火灾Ⅱ级应急响应。

  通报指出,截至12月6日上午,现场已集结13支扑救队伍共计1065人,动用消防车8台、无人机4台以及水泵、灭火风机等一批救援设施。山火现场主要由无人机密切监控火情,高明区成立了“12·5”森林火灾现场指挥部,下设群众疏散组、救援力量组、火情观察组等11个专责组,集中力量开展扑救工作。

  另据高明区公安局今日上午通报,明富线实行全线封闭,禁止车辆进入;杨西大道禁止大型货车往盈香方向行驶;广明高速沧江收费站至明城收费站段禁止车辆进入,以上路段除抢险救灾车辆可通行外,其他过往车辆注意绕行。

  今日中午,高明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告诉新京报记者,目前山火仍在燃烧,救援人员仍在全力扑救中。火场各个方向都有相关队伍进行扑救和防守,有关方面也调动了广东省内多个救援队伍支援,12月5日晚制定的扑救方案起到了效果。

  上述负责人介绍,但12月6日上午十点左右,风力加大,火势迅速蔓延。为了保护人员安全,高明区已经安排周边农家乐、养殖人员进行撤离。目前还是以水扑救为主,相关部门已经派出直升机,并出动高压水泵扑救,但由于风力较大,效果还不明显,下一步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灭火。

  编辑 潘佳锟 校对 卢茜

点击进入专题:
广东佛山突发森林火灾

责任编辑:张义凌

扑救救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