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丹东市监委聘请20名特约监察员 主动接受外部监督

丹东市监委聘请20名特约监察员 主动接受外部监督
2019年12月06日 16:02 辽宁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丹东市监委聘请20名特约监察员 主动接受外部监督
来源:丹东市纪委监委

  “受聘为特约监察员,这既是崇高的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我将珍惜信任、珍惜荣誉、珍惜平台,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履行好这一光荣职责,做好思想上和能力上的准备,以实际行动为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特约监察员冯文杰激动地表示。

  12月6日,丹东市监委召开特约监察员聘请大会,会上宣读了《丹东市监察委员会关于聘请第一届特约监察员的决定》,于厚侠、冯文杰、丛峰等20名各界代表被市监察委员会聘请为第一届特约监察员。丹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宇新为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并讲话,希望特约监察员们珍惜荣誉、扛起责任,履行好特约监察员的监督职责,协力推动实现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开展特约监察员工作是事关正风肃纪反腐建设全方位推进的一篇大文章。特约监察员身上承载着全市干部群众的期待与重托。要围绕监督监察机关行使权力,履行好监督职责,讲真话、进诤言。要围绕正风反腐政策制定,履行好建言献策职责,当好“智囊团”。要围绕民情民意收集反映,履行好调查研究职责,当好“连心桥”。要围绕舆论氛围引导营造,履行好舆论引导职责。要围绕加强自身建设,带头正身律己、遵纪守法,更好地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支持。

  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制度安排,是纪检监察机关引入外部监督的必然要求,是依靠群众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途径。为做好特约监察员工作,市纪委监委专门制定出台了《丹东市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办法》规定特约监察员要对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履行职责情况进行监督,可以参与纪检监察法规、规范性文件起草的研究讨论,对出台重大政策、起草重要文件、提出监察建议等提供咨询意见。

  据了解,此次聘任的20名特约监察员是商请有关部门推荐、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同意产生的。他们当中既有人大代表,也有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成员;既有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也有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代表;既有专家学者、新闻媒体工作者,也有来自基层一线代表,都具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热心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联系群众、了解实情、发现问题、加强监督方面有独特优势。

  为保障特约监察员依法履职,市纪委监委将创造必要的工作条件,把特约监察员工作纳入年度工作部署,为特约监察员履职搭建平台,为特约监察员发挥作用做好服务。同时,引导特约监察员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注重日常联络,了解特约监察员所思所想,完善管理制度,建立履职台账,确保特约监察员科学有效履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