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吉林:学校电子产品教学时长不超过教学总时长30%

吉林:学校电子产品教学时长不超过教学总时长30%
2019年12月06日 21:09 新京报

  原标题:吉林规定学校电子产品教学时长不超过教学总时长的30%

  新京报讯(记者 高杨)12月6日,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财政厅等八部门印发《吉林省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行动方案》(简称《行动方案》),提出到2023年,力争实现全省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在2018年的基础上每年降低0.5个百分点以上;到2030年,实现全省儿童青少年新发近视率明显下降、视力健康整体水平显著提升,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达标优秀率达到25%以上。

  《行动方案》从促进阳光体育运动、减轻学生学业负担、改善视觉环境提升、视力健康综合干预等几方面,对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作出了部署。

  在体育运动方面,吉林省将确保中小学生在校时每天1小时以上的体育活动时间。同时,按照学校建设标准,加大体育教学设备器材配置、场地设施建设力度。

  为减轻学生课内外学业负担,学校不得随意增减课时、改变难度、调整进度。文件还提醒家长,不要盲目参加课外培训,避免出现学校减负、家庭增负的情况。此外,坚决控制义务教育阶段校内统一考试次数,严禁公布学生考试成绩和排名;严禁以各类竞赛获奖证书、学科竞赛成绩或考级证明等作为招生入学依据和以各种名义组织考试选拔学生。

  吉林省还要求,学校应当根据座位视角、教室采光照明状况和学生视力变化情况,每月调整学生座位,每学期对学生课桌椅高度进行个性化调整,为学生提供符合用眼卫生要求的学习环境。

  对于目前电子产品已普及的情况,吉林省规定,学校教育要本着按需的原则合理使用电子产品,使用电子产品教学时长原则上不超过教学总时长的30%。

  新京报记者 高杨 

责任编辑:祝加贝

吉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