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三亚加强旅游旺季价格监管:酒店机票价格需备案

三亚加强旅游旺季价格监管:酒店机票价格需备案
2019年12月07日 17:36 央视

  原标题:三亚加强旅游旺季价格监管 酒店房价、机票价格需备案

  随着北方的天气越来越冷,绿意盎然的海南三亚开始迎来旅游旺季,为保障游客的合法权益,三亚市相关部门近期出台新规,加强旺季价格监管,严防酒店房价和机票借着旺季乱涨价。

  6日,海南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通知,明确要求宾馆酒店在客房销售过程中,切实做到明码实价,不得通过控制房源谋求抬高价格。

  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符冬文:我们市场监督管理局日常检查发现,酒店明码标的价格比实际销售的价格高出不少,为了让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要求各个酒店要明码实价,你当天卖什么价格你就是什么价格,并且把这个价格要进行报备。

  据介绍,三亚市发改委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联合对纳入监管范围的四百余家酒店展开明察暗访,发现公示价格与销售价格差额较大的行为,将按《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另外,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下发《关于国内航空旅客运输价格进行备案的通知》,要求经营三亚航线的航空公司,在每年11月1日至次年3月30日对进出港航班价格进行备案,并安排人员将当日实际销售最高价格及时上报。

  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符冬文:航空公司的备案价格和实际销售价格要报给我们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二个方面就是我们委托第三方对三亚34家进出港的航空公司的价格进行监测,超出发改委和民航总局定的价格,我们会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查处。(央视记者 杨涛 毛鑫 马力 张伟克)

责任编辑:吴金明

市场监督发改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