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上海国象队7获甲级联赛冠军,赛后感谢重庆队

上海国象队7获甲级联赛冠军,赛后感谢重庆队
2019年12月07日 19:08 新京报
原标题:上海国象队7获甲级联赛冠军,赛后感谢重庆队

上海队以34分的成绩拿下中国国象甲级联赛四连冠,重庆队以1分之差排在第2位。

上海队平局收官,完成甲级联赛四连冠霸业。 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摄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尽管迟到了两轮,但上海队还是达成了四连冠霸业。“众奕杯”2019年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今晚在沈阳结束最后一轮争夺,上海队弈和深圳队,队史上第7次捧起联赛冠军奖杯。

沈阳站之前,上海队领先第2名重庆队5分,离夺冠仅一步之遥。不过,之后3轮比赛上海队仅取得1胜2平,重庆队借机将分差缩至2分,夺冠悬念也被延续到最后一轮。

上海队今天对手是积分榜第3位的深圳队。比赛进行得非常快,不到一个半小时就全部结束,5盘棋均下成和棋,上海队也以34分的成绩拿下四连冠,重庆队以1分之差排在第2位。

上个赛季,上海队提前3轮夺冠,今年却被身后的重庆队死死咬住。“从比赛成绩上,我们今年没有去年优势那么大,这跟整个联赛的大环境有关。现在有了更多外援,各个队伍都加强了人员配置,对我们来说都是新的挑战。”上海队主教练倪华称夺冠过程中出现了一些压力,好在大家都顶住了。

过去3个赛季,联赛前两位都是上海队和重庆队,“沪渝争霸”成为大趋势。

“联赛早期,山东队、北京队和上海队实力比较强。中间江苏队和天津队各拿过一次冠军,这几年我们上海和重庆队成绩要好一些。”倪华赛后称要给予重庆队最大的尊重和钦佩,是他们让上海队、让整个联赛变得更好看,“一个比赛必须要有更多竞争者,比赛才更会精彩。如果只有一支队伍一家独大,那没人会来关注。我也感谢重庆队,是他们逼迫我们变得更加强大。”

国象甲级联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