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谁在北京天空上画了一条龙?真相来了

谁在北京天空上画了一条龙?真相来了
2019年12月07日 21:04 环球网

  原标题:谁在北京天空上画了一条龙?真相了!

  北京市气象局:这是下午16时52分发射的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留下的航迹云,象征着我国成功发射一箭六星。

  12月7日傍晚,很多人的朋友圈都被这样一条消息刷屏——北京、河北等地出现龙状祥云。网友纷纷在朋友圈、微博上晒图,记录下这一刻。来看视频↓↓

  再来看图↓↓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宣布,12月7日16时52分,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在太原卫星中心成功发射,以“一箭六星”的方式将“和德二号”A/B卫星、天仪16/17卫星、天启四号A/B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在当日上午10时55分,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同样在太原卫星中心将“吉林一号”高分02B卫星发射升空。 有不少网友认为,这是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下午发射留下的“火箭云”。并称:西南方天空可以看到刚刚发射的快舟一号甲火箭产生轨迹云带。

  之后北京气象局官方微博@气象北京发文证实它实际是今天16时52分发射的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留下的航迹云

  象征着我国成功发射一箭六星

  此外,微博认证信息为“航天科工火箭技术有限公司技术经理”的微博网友@快舟火箭首席科学家助理,在微博上公开“认领”称这是今天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发射所造成的火箭尾迹云。

  祥云成因弄明白了可还有网友问:有没有人拍到ufo状的亮点?

  图中间偏上的亮点是风筝么?您觉得是什么呢?有没有气象或天文大神来解释下
不止北京的网友天津、保定、秦皇岛等地的网友也纷纷PO图

  今晚的龙状祥云您看到了么?

  天降神龙保您2020年好运

  来源:北京晚报、@气象北京

责任编辑:吴金明

北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