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海口海事局签发辖区首张 水上水下活动许可电子证照

海口海事局签发辖区首张 水上水下活动许可电子证照
2019年12月07日 08:37 海口日报
原标题:海口海事局签发辖区首张 水上水下活动许可电子证照

    本报12月6日讯(见习记者马誉嘉 通讯员李波)4日,海口海事局通过“一网通办”平台签发了“琼海口海事准字(2019)第0001号”的水上水下活动许可电子证照,这是该局通过这一平台签发的首张水上水下活动许可电子证照,意味着海口海事局通航类行政许可正式实现了全程不见面审批。

    据了解,根据相关规定,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管辖水域从事可能影响通航安全的水上水下作业或者活动(包括进行调查、勘探、开采、举行体育比赛、架设桥梁、科学试验和其他水上水下施工等)均当取得该许可证。

    据介绍,海事“一网通办”平台是对接国家一体化在线服务平台,可实现65项海事政务服务事项、26项便民查询服务,满足企业和群众网上办事“单点登录、一次认证、全国漫游”,全面做到政务服务减环节、减证明、减时间、减跑动次数,使行政相对人线上办事“一次登录、全网通办”,线下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目前,海事“一网通办”平台已基本完成主体框架建设,实现了5项通航管理类业务的全流程不见面审批。平台还实现了与现有船舶登记、船舶监督、船员管理、危防管理、船舶检验5大系统的单点登录集成,初步取得了政务事项全覆盖、一次注册全网办、多维度服务导航、便利智能申报、电子证照发放、实时查看办事进度等六个方面功能。今后,行政相对人将不再需要到政务中心窗口提交纸质申请材料,只需将电子材料上传至“一网通办”平台,海事工作人员在后台完成审批后自动生成电子证照,相对人可自行下载。另外,电子证照还新增了二维码功能,相对人可以利用手机进行扫描下载查看电子文书详细信息。

    海口海事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与辖区航运企业的沟通联系,进一步做好“一网通办”平台使用的指导工作,争取尽快实现辖区使用“一网通办”平台全覆盖。

海事局电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