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再有“70后”副部

再有“70后”副部
2019年12月07日 19:16 新京报
原标题:再有“70后”副部

全国“70后”副部已至少有19位。

据应急管理部官网报道,12月6日,应急管理部召开森林消防队伍新任总队级干部集体谈话会,部党组书记、消防救援总监黄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应急管理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蒲宇飞作廉政谈话。

上述消息显示,曾任中纪委第九纪检监察室主任的蒲宇飞,已任应急管理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

此前担任该职的是艾俊涛,已于今年11月调任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

蒲宇飞资料图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蒲宇飞是一名“70后”,生于1971年10月,吉林农安人,北京大学经济社会学博士,美国哥伦比亚大学高级访问学者,此前长期在经济领域工作。

参加工作后,蒲宇飞曾在原国家计委、国务院体改办、国家信息中心等单位工作。据介绍,蒲宇飞主要研究领域为发展战略和体制改革。曾参与多项政策研究和文件起草工作,为国家“十一五”规划纲要、“十二五”规划纲要、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指导意见、汶川地震灾后重建国家总体规划等规划文件、改革方案起草组成员。

2014年10月,蒲宇飞从国家信息中心综合管理部主任,调任国家发改委就业和收入分配司司长。

2016年10月,时任中纪委第九纪检监察室主任的刘学新调任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随后,据2017年2月消息,蒲宇飞已出任中纪委第九纪检监察室主任。

2017年11月,浙江省宁波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章永接替蒲宇飞出任中纪委第九纪检监察室主任。

2015年11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主办“中国经济的热点问题”学术研讨会暨厉以宁教授从教六十周年庆祝活动,时任国家发改委就业和收入分配司司长蒲宇飞出席活动并讲话。

当时,蒲宇飞在讲话时强调要从微观和宏观两个方面提高我国供给质量。他说,不能让我们的消费者买马桶盖都要到日本买,买奶粉,都要到国外去带,要提高微观的供给质量。宏观的供给质量,就是供给能力,能够适应新的消费需求的升级,也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引领消费结构的升级,使我们供给和需求在一个新的层次上,实现新的供给的平衡。

目前,全国“70后”副部已至少有19位,其中在纪检系统任职的有两位,另一位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银保监会纪检组组长李欣然,生于1972年3月,此前曾任中纪委第六、第七纪检监察室主任。

中纪委中央纪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