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职毕业生升学比例超过60% 我省职业教育“大有可为”

中职毕业生升学比例超过60% 我省职业教育“大有可为”
2019年12月08日 07:52 江苏省人民政府网站
原标题:中职毕业生升学比例超过60% 我省职业教育“大有可为”

7日,2019江苏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南京举行。此次论坛聚焦“走进新时代:我们需要什么样的职业教育”这一主题,总结江苏职业教育发展成绩和经验,并就下一阶段的发展重点、路径和方法进行研讨。

目前,我省已经建立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的良性互动机制。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说,我省于今年5月颁布《江苏省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促进条例》,这是全国首部省级职业教育校企合作领域的地方性法规。全省13个设区市中有9个建有职教园区,职业院校与产业园区建立共生共长机制。

目前,江苏已形成“对口单招”、五年制高职、现代职教体系项目三个中高职贯通主渠道。“职教高考”制度也在探索,我省出台了《高等职业院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实行中等职业学校学业水平考试与高职院校招生考试有效接轨。“2019年全省中职应届毕业生升入高等教育阶段的比例超过60%。”葛道凯说。

职业教育升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