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一周内六家家居企业买理财产品,累计使用七千万闲置资金

一周内六家家居企业买理财产品,累计使用七千万闲置资金
2019年12月08日 17:52 新京报
原标题:一周内六家家居企业买理财产品,累计使用七千万闲置资金

新京报讯(记者 张洁)12月2日-12月8日,据不完全统计,有6家家居企业上市公司分别公布理财情况,分别是中源家居、平潭发展、海鸥住工、永艺股份、柯利达及华立股份。记者了解到,上一周内,6家上市公司累计使用7000万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同时,赎回到期理财产品本金金额为1.05亿元。

12月2日-12月8日家居上市企业购买理财产品情况表。制图/新京报记者 张洁

◆ 中源家居

12月5日,中源家居使用闲置自有资金参与认购了广发多添富3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金额为1000万元,年化收益率为4.75%,预计收益金额为15.62万元。

记者了解到,中源家居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进行了6次理财产品购买,实际投入金额8800万元,实际收益65.81万元。截至9月30日,中源家居资产负债率为34.62%,本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期末(2019年9月30日)货币资金的比例为3.44%,净资产的比例为1.59%,资产总额的比例为1.04%。

值得注意的是,12月3日,中源家居赎回到期理财本金金额3000万元。据公告显示,截至12月5日,中源家居最近十二个月使用募集资金共进行17次理财产品购买,实际投入金额为7.3亿元,实际收益845.39万元。

◆ 平潭发展

12月5日,平潭发展使用闲置自有资金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建自贸试验区平潭片区分行购买了银行理财产品,认购金额为2500万元。同日,平潭发展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建自贸试验区平潭片区分行购买了银行理财产品,认购金额同样为2500万元。两者累计5000万元。

◆ 海鸥住工

12月5日,海鸥住工赎回到期理财产品,收回本金3500万元,共获得理财收益31.85万元。据了解,9月5日,苏州有巢氏系统卫浴有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3500万元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如今到期收回本金。

截至12月7日,海鸥住工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共进行7次理财产品购买,累计金额为4.75亿元,目前已全部到期赎回本金。

◆ 永艺股份

12月5日,永艺股份与华泰证券签署了《华泰证券聚益第 19440 号(黄金现货)收益凭证产品认购协议》,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委托理财,认购金额为1000万元,起止日期为2019年12月6日-2020年1月16日。预计年化收益率为2%-4%,预计收益金额为2.24万元-4.49万元。

记者了解到,截至12月5日,永艺股份最近十二个月使用募集资金进行了29次理财产品购买,实际投入金额为6.64亿元,实际收益为506万元。

◆ 柯利达

12月4日,柯利达理财产品到期,获得理财收益约18.49万元,本金及收益均已归还至募集资金账户。据公告显示,9月5日,柯利达与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吴中支行签订相关协议,使用闲置募集资金2000万元购买广发银行“薪加薪16号”人民币结构性存款。

记者了解到,截至12月5日,柯利达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余额为人民币5000万元。

◆ 华立股份

12月2日,华立股份理财产品到期,收回本金2000万元,获得收益金额为20.99万元。公告显示,8月22日,华立股份向东莞农村商业银行常平支行购买了总金额为2000万元的理财产品。

记者了解到,截至12月4日,华立股份及子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募集资金进行了6次理财产品购买,实际投入金额9000万元,实际收益为79.02万元。

新京报记者 张洁

编辑 彭雅莉 校对 范锦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