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播种新希望28载 我省建成372所希望小学

播种新希望28载 我省建成372所希望小学
2019年12月08日 10:18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站
原标题:播种新希望28载 我省建成372所希望小学

  爱心托起希望,助学成就梦想。来自青海省希望工程指导中心的数据,青海希望工程已走过28载,共筹资4.26亿元,捐建希望小学372所,这些希望小学遍布全省各地。

  28年来,省希望工程指导中心始终秉持助人为要、育人为本的工作方针,不断拓展资助领域,深化希望工程内涵,走出了一条改善民生福祉、促进社会和谐的青海特色公益慈善事业发展之路。尤其是近3年,青海希望工程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

  3年来,省希望工程指导中心充分发挥希望工程在教育扶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以改善我省贫困地区基础教育设施为重点,以教育体制改革中学校撤并、扩建、危房改造、新建等为切入点,筹资1571万元,援建、改扩建希望小学26所。并充分利用希望小学阵地,筹资867万元实施希望厨房、音乐教室、希望艺术教室、希望图书室、“中国红领巾·希望号角”鼓号队、“希望工程创客空间”等48个项目,极大改善贫困地区学校教学条件。

  为帮助贫困学子重返校园、完成学业、圆梦大学,省希望工程指导中心不断扩大贫困学生助学力度,形成一批覆盖全省、贯穿大中小学生的品牌助学项目,如“中国茅台·国之栋梁”“中盈希望之星”高中班、“10万+”等助学项目,3年发放助学金2480万元,资助贫困大中小学生12874名;以资助国家“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县、定点扶贫县和重点帮扶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子为重点,开展央企团工委援青助学、天九共享集团圆梦助学、中行扶贫助学、希望工程国电南自奖(助)学等项目,资助建档立卡家庭学生6869名。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圆梦大学”行动对全省考入二本以上建档立卡家庭学生资助实现全覆盖,为家庭贫困学生打开希望的大门。

  省希望工程指导中心还不断丰富青海希望工程内涵,以“保护母亲河·青少年参与生态建设”工作为主线,先后筹集资金160万元,建成平安常青林、科勒生态林、省青少年绿色教育实践基地等一系列承接、自筹、专项冠名的生态公益林,在青少年中大力传播、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引导青少年增强生态环保意识;筹集物资293万元开展青海共青团“暖冬行动”,发放爱心包裹1.5万余个,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682户,将党的关怀传递到贫困地区青少年身边。(彭娜 逯桂)

新希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