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疆自治区主席:信教同不信教一样 享有同等权利

新疆自治区主席:信教同不信教一样 享有同等权利
2019年12月09日 10:31 新京报

  原标题:新疆自治区主席:公民信教同不信教一样,享有同等权利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表示,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依法保障信教群众正常的宗教活动。

  新京报快讯(记者 许雯 倪伟)今日(12月9日),国新办就新疆稳定发展有关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新疆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信教公民同不信教公民一样,享有同等政治及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的权利。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表示,尊重和保护宗教信仰自由,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策。新疆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信教公民同不信教公民一样,享有同等政治及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的权利。坚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依法保障信教群众正常的宗教活动。

  雪克来提·扎克尔表示,新疆对宗教人士给予生活补贴,每月最低达到1000元,多的每月可达3000元至5000元,坚持每年对全区宗教教职人员培训一遍,不断提高他们的宗教素养和综合素质,更好地服务信教群众的正常宗教需求。

  新京报记者 许雯 倪伟

责任编辑:刘光博

扎克尔新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