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债务重组化解民营企业危机

债务重组化解民营企业危机
2019年12月09日 06:24 经济日报
原标题:债务重组化解民营企业危机

本报讯 记者陆敏报道:12月5日,第247场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向党介绍了中国信达在深耕“大不良”经营新模式,切实履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服务实体经济和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业职责方面的实践和成效。

据介绍,2019年以来,中国信达主动对接金融租赁、信托等渠道,参与了中诚信托收益权资产包等项目,解决了兑付困难或逾期问题,有效化解其流动性风险。另外,在拓展违约债券收购处置方面,创新开拓违约债券风险化解业务,成功收购博源集团发行的30亿元债券。面对违约债券收购无法过户等技术难题,与有关部门反复沟通、设计,最终形成以试运行违约债券在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交易的形式完成违约债券交割过户的一套创新交易模式,成功收购了博源集团发行的债券,并将其以非现金方式注销。随后,通过实质性重组、市场化债转股等手段帮助博源集团这一地方龙头民营企业进入良性发展轨道。

中国信达还参与了一些大型企业集团的危机救助,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推动解决潜在区域金融风险,维护社会稳定。例如,齐星集团是山东邹平一家大型民营企业集团,2017年爆发百亿元级别的债务危机,波及当地多家企业。中国信达积极响应政府需求,通过“债权收购+债务重组”斩断担保链,有效控制风险扩大蔓延,挽救了一批与齐星互保的民营实体企业。

中国信达还发起设立了达100亿元规模的危困企业投资基金,以提供企业破产重整费用与共益债务为切入点,深挖企业重组、破产重整等特殊投资机会,延伸不良资产经营链条,帮助危困企业解决破产程序实施困难等问题,加速“僵尸企业”市场出清。目前已投放大连机床等地方重点骨干企业6个,累计投放金额达22亿元。

民营企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