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若美按计划对华加税中国是否同等反击?商务部回应

若美按计划对华加税中国是否同等反击?商务部回应
2019年12月09日 15:32 国务院新闻办网站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9年12月9日(星期一)下午2时30分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商务部外贸司司长李兴乾介绍《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新加坡联合早报记者:

  我的问题是,请问中美贸易协议的磋商进展如何?如果美国按计划在15日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中国是否会作出同等力度的反击?谢谢。

  任鸿斌:

  关于中美经贸合作,大家都知道,我们的态度和立场是一贯的,中美经贸合作的本质是互利共赢的,合则两立,斗则俱伤。关于中美经贸磋商和谈判,我们希望双方本着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原则推进谈判和磋商,也照顾到彼此的核心关切,尽快取得各方都满意的结果。关于进一步的消息,也请你关注商务部的新闻发布。谢谢。

点击进入专题:
中美经贸磋商

责任编辑:张申

中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