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徐华水局长到省南湖监狱调研指导工作

徐华水局长到省南湖监狱调研指导工作
2019年12月09日 16:34 浙江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徐华水局长到省南湖监狱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办公室

12月5日上午,在参加完省南湖监狱“宪法宣传周”暨监狱开放日活动后,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华水又深入监狱“两中心一部一广场”,再次专题调研监狱“两大建设”、监地融合发展及党建文化广场建设等工作。

其间,徐华水首先来到监狱南关押点会见服务中心,详细询问和全面了解监狱会见服务中心运行及会见服务工作开展等情况,对监狱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局党委统一部署,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和“最多跑一次”改革理念,高标准规范化推进会见服务中心建设给予肯定。他指出,罪犯亲属是我们监狱执法工作直接面对的人民群众,也是监狱和社会沟通联系的重要桥梁和纽带。监狱单位通过会见服务中心这一窗口,积极展现热情为民服务的“温度”,使人民群众在到监狱会见过程中增强获得感,从而提升对监狱工作的认同感和信任感,树立起对狱内服刑亲属改造的信心,增进对监狱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随后,徐华水来到监狱推进监地融合发展作战指挥部,详细了解监地融合工作最新进展,对监狱在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建发就监地融合发展作出重要批示后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要求监狱在局和安吉县政府达成共识的框架内,持续深入推进监地融合发展工作。

接着,徐华水又到监狱情报信息指挥中心,专题听取监狱信息化实战指挥体系建设情况汇报,观看了演练视频。他指出,南湖监狱情报信息指挥中心对情报信息的分类处置做法,较好演绎了信息化实战指挥体系的运行模式,切实发挥了日常管理和应急处突的作用,证明了监狱党委对信息化实战体系建设认识到位、理解透彻,能用脑思考、用心践行。

最后,徐华水又实地调研了监狱“一心向党、筑梦前行”主题党建文化广场建设情况。他指出,即将竣工建成的南湖监狱党建文化广场充分展示了全省监狱系统厚重的历史文化和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以及各监狱党建工作的亮点特色,体现了监狱党委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

调研期间,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全力提升监狱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徐华水强调:一要在“两大建设”上再下苦功。深入推进会见服务中心建设和信息化实战指挥体系建设是落实两次全会精神的生动实践,是监狱推进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全省监狱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局党委积极推动从“会见室到会见中心再到会见服务中心”工作理念转变的深远用意,切实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体现到会见服务中心建设的具体成效上。要深刻领悟局党委提出的“两安”建设对监狱管理工作的新要求,将信息化实战指挥体系建设作为监狱安全稳定的基石持续夯实,同时要进一步规范敬礼报告制度、进一步落实“进入监管区域就要进入战斗状态”的工作标准,通过建立“集中、统一、高效”的指挥体系,全面提升监狱现代化安全管理能力。二要在监地融合上再发力。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作出了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决定,明确了省域治理现代化的“三步走”目标,提出了打好省域治理现代化“10招23式”,为各地做好县域治理工作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监狱和地方鱼水相融,安吉县地方政府长期来大力支持南湖监狱发展。南湖监狱党委要切实珍惜这一良好局面,牢固树立“监地一盘棋”思想,扛起“高站位、顾大局”的政治担当,积极助力安吉县政府推进“新时代浙江(安吉)县域践行‘两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全力开创监地融合发展新局面。三要在基层党建上再出实效。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大优势。要牢牢抓住省委组织部把南湖监狱作为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的重大机遇,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把基层的实际需求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继续以党建文化广场为依托出实招、见真效,全力打造全系统党建工作的靓丽“窗口”。

南湖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