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联邦议院演出“台独”剧 被德外交部喊了“卡”

德联邦议院演出“台独”剧 被德外交部喊了“卡”
2019年12月10日 08:38 环球网

  原标题:德国联邦议院演出的“台独”剧,被德国外交部喊了“卡”!

  德国联邦议院9日举办所谓的“要求德国与台湾建立外交关系”辩论会。不过,德国外交部官员当天表示,德国支持一个中国政策。

  据德国《世界报》9日报道,德国联邦议院当天举办了所谓的“要求德国与台湾建立外交关系”辩论会。现场视频显示,整个辩论会成了“台独”分子的剧场。不过,德国外交部官员当天表示,德国支持一个中国政策。

德国联邦议院德国联邦议院

  据德国联邦议院官网介绍,上述辩论会源于德国罗斯托克的71岁公民米歇埃尔·克罗茨贝格的请愿。他批评德国联邦政府在外交上承认一个中国政策,声称“中国无视人权”。而“台湾自1987年以来一直在民主道路上发展”,但台湾未获得认可,称“德国与台湾没有外交关系”。德国《法兰克福汇报》9日称,由于克罗茨贝格的请愿书在4个星期中收集了5万多个签名,达到必要的法定人数,因此可以在联邦议院举行辩论会。

德国罗斯托克的71岁公民米歇埃尔·克罗茨贝格,图源:德国《世界报》德国罗斯托克的71岁公民米歇埃尔·克罗茨贝格,图源:德国《世界报》

  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9日在德国联邦议院官网发布的现场视频看到,整个辩论会完全成为“台独”分子演绎的一场闹剧,“台驻德代表”还带着一个代表团前去助威。据《法兰克福汇报》透露,9日到场的还有个别支持台湾的德国联邦议员。在辩论会上,克罗茨贝格对中国进行了攻击,要求“德国政府与台湾建立外交关系”。陪同他参加辩论会的台湾女翻译则借机阐述“台独”政治主张。

  不过,当天出席辩论会的德国外交部官员表示,德中关系很好,并表示德国支持一个中国政策。德国媒体也普遍认为,自1972年以来,德国与中国一直保持外交关系。这种请愿不会改变德国的外交政策。柏林中国问题学者君克多夫9日对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表示,这场所谓的辩论会完全是德国个别人士、议员与“台独”代表自导自演的一场闹剧,根本影响不了中德关系。

责任编辑:张玉

德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