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沈阳机床拟更换会计师事务所,年度审计报酬为174万

沈阳机床拟更换会计师事务所,年度审计报酬为174万
2019年12月11日 19:56 新京报
原标题:沈阳机床拟更换会计师事务所,年度审计报酬为174万

新京报讯(记者 阎侠)控股股东将变更的沈阳机床,又打算更换会计师事务所。

2019年12月11日,沈阳机床在第八届第三十一次董事会上,经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更换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沈阳机床拟将2019年度审计机构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大华会计师事务所”)变更为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天职国际”),该事项尚需提请沈阳机床股东大会审议。

沈阳机床表示:根据公司未来发展需要,为了更好推进公司审计工作,经综合评估,公司决定变更会计师事务所,拟聘请天职国际为公司2019 年度财务会计报告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审计费用依照市场公允、合理的定价原则,通过招投标程序并结合委托的工作量等情况授权公司管理层与天职国际确定其年度审计报酬为 174万元,其中:年度财务报告审计费用 105万,内部控制审计费用69 万。

据悉,大华会计师事务所已连续多年为沈阳机床的财务报告和内部控制提供审计,沈阳机床称:“公司已就更换会计师事务所事项与大华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了事先沟通,征得了其理解和支持,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知悉本事项并确认无异议。”

在沈阳机床2018年年度报告中,可知,“本年度,沈阳机床聘请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内部控制审计机构,审计费用为69万元。”

大华会计师事务所对沈阳机床 2018 年度财务报告进行了审计,并于 2019 年 4 月 25 日出具了带持续经营重大不确定性段落的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

彼时,大华会计师事务所提醒财务报表使用者关注“沈阳机床 2018 年发生净亏损 864093342.04元,且于 2018 年 12 月 31 日,沈阳机床流动负债高于流动资产 2522551525.20 元,2018 年年末资产负债率 99.26%。”

对此,沈阳机床的回应是,不仅理解该报告,而且提出了消除该事项及其影响的可能性及措施。

目前,沈阳机床处于重整计划执行阶段,根据公司的重整计划,公司拟集中剥离与未来业务规划方向存在偏离的资产,处置变现所筹集的资金将按照公司的重整计划用于支付重整费用、清偿债权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另外,因执行《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重整计划》、《沈阳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下属八家公司重整计划》,沈阳机床的股东权益将发生变动。

根据沈阳机床发布的《关于股东权益变动暨控股股东变更的提示性公告》可知,此次权益变动前,沈机集团持有沈阳机床股份占总股本的24.91%,为沈阳机床的控股股东。此次权益变动完成后,沈机集团持有的沈阳机床股票数量下降为0,沈机集团不再持有沈阳机床股权。

同时,“此次权益变动前,通用技术集团未持有沈阳机床股票。此次权益变动完成后,战略投资人预计将持有沈阳机床5.05亿股股票,占转增后沈阳机床总股本的29.99%,成为沈阳机床的控股股东,具体持股数量以中登深圳分公司实际登记情况为准。”

新京报记者 阎侠 编辑 李薇佳 校对 李立军

会计师事务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