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组织称至少有48名记者在中国被拘留 外交部回应

美组织称至少有48名记者在中国被拘留 外交部回应
2019年12月11日 20:18 外交部网站

  2019年12月11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关于记者的问题。今天,美国保护记者委员会发布报告称,至少有48名记者目前在中国被拘留,这一数字是所有国家中最大的。你能否证实?

  答:首先,你提到的这个组织是美国的,对吧?在经历了这么多事情以后,美国操纵的这些组织已经没有任何信誉可言了,你同不同意?

  第二,你说有48名记者被拘押,不知你说的是外国记者呢,还是中国记者?近600名外国记者在中国常驻,他们在这里生活工作得很愉快。事实上,你们应该为在北京而不是在华盛顿工作感到幸运。因为我注意到最近有报道说,在美国因为记者漏报了什么或错报了什么,就被立即解职了。所以你们在这应该感到幸运。

  第三,最近在香港系列风波中,媒体报道显示,有很多假记者在做着违法的事情。对于那些假记者玷污新闻媒体从业人员声誉的行为,我好像也没有看到相关组织有报道,或作出应有的谴责。

  最后,你提到美国这个组织报告中的具体情况我不了解,没有办法向你核实。但中国是法治国家,任何人都不能凌驾于法律之上。如果触犯了法律,不管是什么身份,是记者也好,是公务员也好,都会受到法律的追究。因此我认为在提这个问题之前,首先应该了解清楚这40多人是否做了什么违法事情。

责任编辑:张申

记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