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嘉兴市多措并举力促岁末年初就业形势稳定

嘉兴市多措并举力促岁末年初就业形势稳定
2019年12月11日 14:18 浙江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嘉兴市多措并举力促岁末年初就业形势稳定
来源:嘉兴市人力社保局

为进一步做好岁末年初“稳就业”工作,嘉兴市人力社保局多措并举四级联动,确保年末就业和用工形势稳定,为2020年初实现就业、用工双“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市县联动稳“民生之本”。就业是民生之本,11月28-30日,该市、县(市、区)联动,以岁末“稳就业、促用工”为目标,组织开展了失业人员、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为重点的系列专场招聘会,在解决重点人群就业、兜好民生底线的同时,进一步促进人力资源供需匹配对接,有效缓解了岁末企业“招工难”的情况。通过广泛宣传发动,共举办7场招聘会,组织551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2659个,吸引进场求职人员6124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239人。

二是精准帮扶解“企业之困”。强化对该市1021家企业的经营状况和用工情况监测,组织开展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企业精准对接会,由市、县(市、区)政府部门牵头,组成“稳就业”服务专家组,以稳定岁末年初当地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企业就业为重点,精准对接受影响企业,加大政策宣传,确保帮扶政策应享尽享。截至目前,该市共返还社会保险费13.47亿元,发放稳岗补贴6869.05万元。

三是余缺调剂缓“招工之难”。组织开展企业用工余缺调剂交流会,以镇(街道)、工业园区等为单位,加强企业间用工余缺调剂,引导用工淡旺季交叉、岗位互补的企业自主签订调剂协议,按照“政府扶持、企业互信、员工自愿、合作共赢”的原则,通过建立企业联盟、搭建交流平台、完善协议保障、落实资金扶持等措施,实现企业间人力资源合理调配,力争到2020年各县(市、区)基本形成较为成熟的余缺调剂机制。截至目前,该市共组织交流会25场,涉及企业105家,调剂员工1047人。

四是暖心关爱系“城市之情”。由企业和当地社区联合组织开展在嘉农民工“暖心会”。一方面,摸清预备返乡农民工人数、时间、返乡方式等,收集整理农民工返乡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实施送车票、送返乡暖心金、包车接送——“两送一包”行动,打好留人用人“感情牌”;另一方面,加强对留岗农民工关爱,对于年末仍坚守岗位的农民工由企业给予工资、奖金、福利待遇等方面更多的支持。截至目前,已开展“暖心会”150场,涉及企业403家,覆盖农民工30563人,确保岁末年初就业形势稳定,力争返乡农民工明年回岗率达90%以上。

多措并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