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选举在即 蔡英文被告上法庭

选举在即 蔡英文被告上法庭
2019年12月12日 07:18 参考消息

  原标题:选举在即,蔡英文被告上法庭

  距离台湾地区选举仅剩31天,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被告上法庭。

  据《联合报》10日报道,台北地方法院证实,媒体人彭文正9日对蔡英文提起民事诉讼,提出确认1984年英国伦敦政经学院论文不存在。法院10日正式分案。

  此外,新党不分区民意代表提名人邱毅、王炳忠10日到台湾监察主管部门,告发蔡英文取得博士学位和副教授资格前就担任硕士班研究生指导老师,不仅违反相关规定,更有诈领高薪的嫌疑。

▲资料图片: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资料图片: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

  蔡英文“论文门”持续发酵,其本人虽已多次澄清,并召开记者会秀出当年论文原稿,仍无法平息舆论。而且论文内容也被发现存在一稿多吃、抄袭等违反学术伦理的问题。

  其中,岛内亲绿媒体人彭文正、华裔美国学者林环墙等人不断对蔡英文博士论文的真实性提出质疑。

  11月19日,彭文正与林环墙在伦敦召开国际记者会,请英国媒体关注蔡英文学历真伪,彭文正在记者会请媒体向伦敦政经施压,澄清蔡英文当年究竟是否通过口试,谁是她的论文审查员,而所谓论文又为何失踪,以及为何直到今年6月之前都无法被借阅等问题。

  彭文正表示,蔡英文说有学位就有论文,但“明明就没有论文”,又“哪来的学位”?他强调,蔡英文没办法拿证物出来,又将证物封锁,还去提告质疑的人。这真是史上最荒唐的笑话。蔡英文的做法简直视法律为无物,是拿法庭当玩笑。

  此外,林环墙日前再提5大证据,从台当局教育主管部门论文封存一路质疑到蔡英文的政大教职,怒呛相关部门出来面对。

  林环墙指出,政大副校长王文杰疑似虚构了蔡英文人事聘任的两个时间点,他呼吁政大与教育主管部门:不要封存蔡英文人事档案,不要成为整个蔡英文“论文门”的共犯,以及不要崩坏本应严守中立的文官制度。

  蔡英文“论文门”还未平息,又深陷“网络水军门”。

  台湾地区检方最近查明,民进党员杨蕙如养“网军”(即网络水军)带风向,间接造成“台湾驻日本大阪办事处处长”苏启诚自杀轻生。

▲资料图片:杨蕙如▲资料图片:杨蕙如

  此后,蔡英文极力与杨蕙如切割,声称她并不认识杨蕙如。但有网友发现,蔡英文和杨蕙如曾在2008年的一场游行中亲密互动,两人还在社交媒体上有过交流。

  台湾《中时电子报》日前发表评论指出,“网军”、网红、假新闻、假民调在台湾逐渐形成了一个暗黑的产业链。台湾地区“九合一”选举后,这个暗黑产业链变本加厉,而民进党当局是这个暗黑产业链幕后最大的黑手。

  台《联合报》此前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有超过50%的台湾民众认为在这次选举中,“养‘网军’带风向”和“不实抹黑对手”的负面选举手法情况严重。

  其中,又有45%的受访民众认为,民进党要为“养‘网军’带风向”负主要责任,证实了民间对“绿营长期以各种资源豢养‘网军’”的不佳观感。

点击进入专题:
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

责任编辑:刘光博

蔡英文联合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