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商务部:中国对全球经济增长贡献率居世界首位

商务部:中国对全球经济增长贡献率居世界首位
2019年12月12日 16:27 红星新闻

  原标题:商务部:中国加入WTO18年对全球经济增长贡献率‍居世界首位!

  “今年是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第18个年头,‍中国加入世贸组织既发展了自己,‍也造福了世界。‍”12月12日,在商务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高峰介绍了中国加入WTO这18年来做出的贡献。

高峰高峰

  高峰表示,18年来,‍中国坚定不移地扩大对外开放,‍经济得到快速发展,‍越来越深地融入世界。‍同时‍中国的发展也为世界经济打开了机遇之窗,‍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源‍和稳定器。‍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居世界首位。‍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以来,‍全球货物贸易‍从2001年的‍12.6万亿美元‍发展到2018年的39.34万亿美元。‍中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高峰表示,当前多边贸易体制正处于关键时刻,‍中方与各成员一道,‍继续坚定维护‍基于规则的‍多边贸易体制,‍以及其核心价值。继续发挥建设性的作用,‍支持世贸组织进行必要改革,‍为世界经济的稳定与增长‍做出中国新的贡献。‍

  红星新闻记者 王田 赵倩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陈建瑞

世贸组织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