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丁浩荣膺围甲联赛MVP,柯洁收获最具人气奖

丁浩荣膺围甲联赛MVP,柯洁收获最具人气奖
2019年12月12日 21:06 新京报
原标题:丁浩荣膺围甲联赛MVP,柯洁收获最具人气奖

本赛季,龙元明城杭州队从一支以保级为目标的队伍一跃拿到联赛亚军,主将丁浩功不可没。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2019年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闭幕式今晚在厦门进行,带队拿到联赛亚军的丁浩六段收获最有价值棋手奖,柯洁收获最具人气棋手奖。

苏泊尔杭州队获得队史第4冠。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摄


2019年围甲联赛今天下午全部结束,苏泊尔杭州队摘得队史第4个联赛冠军,龙元明城杭州队获得亚军,柯洁领衔的国旅联合厦门队获得季军。北京队和深圳队则不幸降级,明年将参加围乙联赛。

今年是围甲联赛赛制改革的第一年,由原来的双循环赛改为常规赛+季后赛赛制,联赛观赏性大为提升。今晚闭幕式上,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称改革成效明显,尽管也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但改革的趋势不会停。

丁浩带领龙元明城杭州队拿到联赛亚军。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摄

随后的颁奖环节,龙元明城杭州队的丁浩六段收获最有价值棋手奖。本赛季,龙元明城杭州队从一支以保级为目标的队伍一跃拿到联赛亚军,主将丁浩功不可没。

辜梓豪和杨鼎新同获最佳主将。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摄


此外,江西队辜梓豪九段和重庆队杨鼎新九段拿到最佳主将奖。两人本赛季主将胜率均为76%,联赛这一奖项也首次出现“双黄蛋”。

王星昊拿到最佳新人奖。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摄

上海建桥学院队15岁小将王星昊五段拿到了最佳新人奖,他也是本赛季围甲年纪最小的棋手。本赛季,王星昊战绩为12胜9负,战绩领跑所有18岁以下棋手,为上海队拿到联赛第5名立下战功。

柯洁连续两年收获最具人气棋手奖。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摄


本赛季尽管没能带领国旅联合厦门队拿到冠军,但柯洁仍凭借超高人气收获了最具人气棋手奖,这是他连续第2年收获这一奖项。今年9月,柯洁进入清华大学学习,在学习之余仍保持着不错的状态。

此外,苏泊尔杭州队90后教练汪涛收获最佳教练奖,本赛季他带领杭州队拿下了队史上第4个冠军奖杯。

编辑 张云锋 校对 柳宝庆

围甲联赛柯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