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王金平称会尽力帮助国民党 但没机会帮韩国瑜站台

王金平称会尽力帮助国民党 但没机会帮韩国瑜站台
2019年12月13日 09:09 中国台湾网

  原标题:王金平称会尽力帮助国民党,但没机会帮韩国瑜站台

  中国台湾网12月12日讯 2018年“九合一”选举中,国民党籍前“立法院长”王金平力挺韩国瑜当选高雄市长。但如今,面对韩国瑜再度代表国民党征战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时,王金平昨天(12日)表示,他对国民党一定会尽力帮忙,但“党和人要分开”,他应该没有机会帮韩国瑜站台辅选。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王金平12日出席其母校台南一中98周年校庆,接受媒体联访时指出,他是国民党党员,对党一定尽力帮忙,但“党和人要分开”,他会辅选国民党区域“立委”,而“立委”选得好也能帮到韩国瑜。

  至于是否直接帮韩国瑜站台辅选,王金平说,“应该没有这个机会”,很多人邀请他,他能帮忙就尽量帮,而他的帮忙是“下面的人”去做。

  但王金平也表示,韩国瑜目前的选举气势没有像去年选高雄市长时那么好,希望韩多加努力,让国民党有重新执政的机会。至于当前韩国瑜与蔡英文在民调上的差距,王金平说,国民党民调差、起不来,气势短人一截,即使后面有诸多理由,气势就是会影响选举,他不敢预料谁赢谁输,但有好的民调,总是对选情有利。

  媒体询问他对韩国瑜有何建议,王金平表示,韩国瑜阵营有众多谋士,领导者那么强,那么有声望,“我不敢有任何建议”,人家都做得很好。

  据台湾媒体此前报道,国民党在启动2020大选党内初选前,王金平也一直有意参选。但后来因为不满国民党初选办法,以及郭台铭投身战局等因素,王金平宣布退出。而韩国瑜的参选并成功赢得初选,让王、韩二人原本不错的关系变得微妙起来。王金平在2020大选中的态度及作为,以及未来的动向,牵动着蓝营支持者关注。

  对于未来的动向,王金平说,不参选后,他可以自由自在地做自己想做的事,他要做的事很多,每天都很忙,他将要投入更多时间奉献给台湾社会及台湾人民。(承志)

点击进入专题:
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

责任编辑:祝加贝

王金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