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河北霸州现污染大坑 已进行治理并建粪污处理设施

河北霸州现污染大坑 已进行治理并建粪污处理设施
2019年12月13日 21:51 新京报

  原标题:河北霸州现多个污染大坑,已进行治理并建粪污处理设施

  新京报讯(记者 倪兆中 寇家祥)河北廊坊霸州胜芳镇、扬芬港镇、煎茶铺镇发现多个污染大坑一事,霸州市委宣传部今日(12月13日)公开回应称,当地已采取多种方式进行治理。此外,当地已聘请第三方专业公司对河底淤积底泥取样检测,并已指导帮助养殖户建设粪污处理设施。

 河北霸州出现的污染大坑。新京报记者 寇家祥 摄 河北霸州出现的污染大坑。新京报记者 寇家祥 摄

  新京报此前报道,有环保志愿者反映称,河北廊坊霸州胜芳镇、扬芬港镇、煎茶铺镇发现多个污染大坑,水体呈现黄色和红褐色,有些甚至富集在河道的土壤上。据统计,肖家堡村存在6个颜色异常的水污染坑塘。煎茶铺镇田家口村发现3个黑色渗坑。新京报记者实地探访上述几地,发现个颜色异常的污染坑塘,村民称污染对当地村民的生活造成影响。记者探访时,当地已组织人员在对现场进行清理。

  今日,霸州市委宣布部公开回应称,就媒体反映该市多个坑塘水体颜色异常问题,霸州市委、市政府采取相关行动,确保整治到位。目前,煎茶铺镇田家口村受污染土坑周边环境卫生已完成清理,现场底泥全部按程序转运完成,根据耕种标准回填完毕,底泥检测工作正在进行中。清北干渠胜芳段水质经检测,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

  当地已聘请第三方专业公司对河底淤积底泥取样检测,待出具检测结果后立即按要求治理。同时,完成周边环境卫生清理。扬芬港镇肖家堡村完成6处坑塘及周边环境卫生的全面清理,并对坑塘内产生浮萍定期开展打捞作业。

  全村共排查出养殖户25户,已对非法排污口进行封堵,下达整改通知书。指导帮助养殖户建设粪污处理设施,目前,9户已建成,16户正在建设中。同时,生态环境部环境科学院相关专家已现场踏勘,正在研究制定专项治理方案。

责任编辑:范斯腾

霸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