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0比2落后绝地逆转,“昕雯联播”收获总决赛混双金牌

0比2落后绝地逆转,“昕雯联播”收获总决赛混双金牌
2019年12月14日 17:35 新京报
原标题:0比2落后绝地逆转,“昕雯联播”收获总决赛混双金牌

东京奥运会乒乓球项目新增设混双项目,而且又是乒乓球项目的第一枚金牌,这让各个协会都非常重视。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从0比2到3比2,许昕/刘诗雯完成大逆转。今晚结束的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混双决赛中,许昕/刘诗雯逆转日本组合水谷隼/伊藤美诚夺冠。

许昕/刘诗雯拿下混双金牌。图/Osports

东京奥运会乒乓球项目新增设混双项目,而且又是乒乓球项目的第一枚金牌,这让各个协会都非常重视。本届总决赛,随着许昕/刘诗雯打进4强,国乒队也拿到了东京奥运会混双门票。

许昕/刘诗雯今天决赛对手是日本组合水谷隼/伊藤美诚。前两局比赛,“昕雯联播”组合9比11、6比11落后,一度面临险境。不过无论从配合还是实力上看,许昕/刘诗雯整体占优,他们随后也展开反攻,11比3、11比8、11比9连胜3局逆转水谷隼/伊藤美诚。输球后的水谷隼称前两局战术执行得不错,但第3局开始许昕/刘诗雯的发挥明显比之前要好。

“能够在落后的局面下赢下比赛,对我们来讲,无论是技术还是心理都是很好的磨练。一些细节上我们还需要加强。”刘诗雯称这次比赛对他们来说有很大的收获。

昨晚女单8强赛3比4输给陈梦后,刘诗雯曾表示希望能在东京奥运会前跟伊藤美诚交手。尽管不是单打,但今天能在混双决赛跟伊藤美诚过招,对刘诗雯来说也是个不错的机会。

许昕赛后也表示,这次总决赛任务顺利完成,“这次比赛最主要的目标是拿到奥运会入场券,这只是第一目标,我们需要拿到冠军,现在如愿以偿了。”不过许昕也表示尽管入场券和冠军悉数到手,但他在决赛过程中也犯了一些错误,“后面能够坚持下来,要归功于教练和搭档对我的鼓励。”

编辑 张云锋 校对 何燕

刘诗雯许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