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3名男子试爆自制遥控炸弹 被警方当场拘捕

香港3名男子试爆自制遥控炸弹 被警方当场拘捕
2019年12月14日 17:29 环球网

  原标题:香港3名男子试爆自制遥控炸弹,被警方当场拘捕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尹艳辉]据香港“东网”《星岛日报》等港媒报道,香港警方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俗称O记)探员根据情报,今(14日)早在屯门龙门路环保园发现3名男子在现场试爆遥控炸弹,随即将3人拘捕。香港警方正在调查有否其他人涉案,行动仍在进行中。

  报道称,香港警方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高级警司李桂华14日下午会见媒体时表示,14日早晨采取以情报为主导的行动,拘捕3名涉案中国籍男子(27至40岁),当时3人在一条偏僻小路试爆遥控炸弹。警员在场检获爆炸品及相关装置,以及一批防护用具,包括盾、防弹衣及面具等。李桂华认为,他们在场测试爆炸品能力,并改善相关威力,估计日后或用于集会用途。另由于相关炸弹已引爆,所以未知炸弹的类型及炸药种类,已检走现场的土壤作进一步调查。

  李桂华又称,上址不时有郊游人士经过,而爆炸无方向性,一旦爆炸伤及无辜途人,后果不堪设想,他批评相关人士行为危险及不负责任。

  警方爆炸品处理课警司李展超称,现场地上发现直径4至5寸的烧毁痕迹,并在被捕人士身上发现小量化学品及怀疑爆炸品。根据现场检获的遥控发射装置,包括发射器及接收器,认为是低频爆炸接收装置。他又称,现场检获的爆炸品分量不多,相信他们仅测试相关爆炸品有否起作用。而炸弹为自制,市面不能买到,部分原材料及电路板等均要从特别地方或途径采购。

  “东网”称,据悉,涉案3人中,其中1人为中学实验室助理,其余2人报称无业。警方正调查他们自制炸弹的目的,以及是否曾参与近来的暴力活动。

  香港警方14日下午还在脸书发文,表示12月在多个地点检获危险武器,强调任何人藏有或使用危险武器,都属非常严重罪行,提醒切勿以身试法。

  警方表示,本月8日在不同地方检获真枪、过百发子弹和大量攻击性武器,到本月9日警方于湾仔区某学校外检获两个土制炸弹,本月10日再检获一支仿制枪械。警方重申,若危险武器一旦在闹市中被使用或引爆,绝对会严重威胁无辜市民的生命及财产安全,呼吁市民向暴力说不。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香港局势

责任编辑:张建利

香港警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