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个税汇算后 纳税人如何办理退税补税?

个税汇算后 纳税人如何办理退税补税?
2019年12月14日 11:57 新京报

  原标题:个税汇算后,纳税人如何办理退税、补税?

  新京报快讯(记者 姜慧梓)12月14日,国家税务总局就2019年度个税汇算清缴事项公开征求意见。其中明确,个税汇算后如有退税,纳税人只需提交申请,退税款将直达个人银行账户。

  征求意见稿明确了纳税人获取退税、办理补税的方式和渠道。如果年度汇算后有应退税额,则纳税人可以申请退税。只要纳税人在申报表的相应栏次勾选“申请退税”,即完成了申请提交。退税款将直达个人银行账户。

  需要注意的是,为避免税款不能及时、准确退付,纳税人要准确填写身份信息资料和在中国境内开设的符合条件的银行账户。纳税人未提供本人有效银行账户,或者提供的信息资料有误的,税务机关将通知纳税人更正。

  此外,对2019年度综合所得年收入额不足6万元,但因特殊原因被预扣预缴了个人所得税,税务机关将提前推送服务提示、预填简易申报表,纳税人只需确认已预缴税额、填写本人银行账户信息,即可通过网络实现快捷退税。

  对纳税人办理年度汇算需要补税的,则可以通过网上银行、POS机刷卡、银行柜台、非银行支付机构等转账方式缴纳应补税款。

  新京报记者 姜慧梓

责任编辑:张申

退税纳税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