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海军4人升中将 27人升少将

海军4人升中将 27人升少将
2019年12月15日 14:12 新京报

  原标题:海军4人升中将,27人升少将

  据《当代海军》消息,12月12日上午,海军在京隆重举行晋升将官军衔仪式。海军政委秦生祥宣读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的晋升军衔命令,海军副司令员冯丹宇主持晋衔仪式,在京海军党委常委王厚斌、袁华智、刘训言、李玉杰、王征、刘子柱、周煦明出席。

  这次晋升中将军衔的4名军官是:王厚斌、袁华智、杨志亮、胡中明。

  王厚斌曾任东海舰队副参谋长兼舟山基地副司令员,2014年晋升海军少将军衔,2016年调任南海舰队参谋长。

  2018年,王厚斌任海军副参谋长,今年1月报道显示,王厚斌已跻身海军党委常委。

  袁华智现任海军副政委,生于1961年10月,曾任《人民海军》报社社长、南海舰队政治部副主任、海军后勤部政委等职。

  2017年,袁华智调任海军陆战队政委。据今年1月官方报道显示,袁华智已任东部战区空军政委。今年4月报道显示,袁华智职务再次调整,已任海军副政委。

  杨志亮生于1962年11月,1981年11月入伍,1984年12月入党,历任枪炮长、副处长、支队副政委、基地政委、北航副政委等职,2015年任南海舰队政治部副主任。曾被共青团中央授予“卫国为民英雄”荣誉称号。

  2018年报道显示,杨志亮已任海军研究院政委。同年6月据媒体报道,杨志亮已卸任海军研究院政委职务。

  据军网报道,1988年3月13日下午,越南海军505登陆舰、604、605武装运输船无视警告,直奔我赤瓜礁,抛锚停泊。正在附近巡航的我502护卫舰与其英勇作战,作为第二登礁小组长的杨志亮,和战友们一道乘坐小艇直抵赤瓜礁,在左臂受伤的情况下坚持指挥战斗,全歼入侵我赤瓜礁的越军,本人终因流血过多而昏迷4天3夜。战后,荣立一等功。

  胡中明曾任海军参谋长助理,2016年报道显示,胡中明已任海军副参谋长。

  据报道,胡中明曾参加海军首次环球航行,多次参加重大演习和演练任务。

  晋升少将军衔的27名军官是:庄革、翟保然、佟胜海、黄汉京、朱建达、张呈波、姚春勇、刘天明、潘辉雄、张立克、戴明盟、张国成、李东友、王海江、邱文生、张中明、赵卫东、徐国华、刘喆、龚贵发、车永哲、张帆、杨波、孙忠义、刘荣富、刘军、杨卫忠。

  海军机关部(委)领导和驻京军单位主官参加了晋衔仪式。

  相关阅读

  12月8日新华社发布消息,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央军委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先行调整军级以上军官军衔晋升有关政策的通知》。

  新华社报道介绍,这是按照军官职业化改革方向,紧前出台军事人力资源政策制度的重要举措,对于全面推开军衔主导军官等级制度具有重大意义。

  《通知》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持军队好干部标准,以构建军衔主导军官等级制度为指向,通盘考虑不同职级、不同类型军官军衔晋升政策调整,从指挥管理类军级以上军官这个重点切入,分步组织、压茬推进,逐层逐级理顺军衔级别与职务等级对应关系,为军官法修订实施提供示范引领和实践支撑。

  《通知》按照统筹设计、职衔对应、积极稳妥的原则,重点对军衔套改对象范围、军衔晋升和套改办法、军衔级别起算时间等作出规范,对批准权限、办理程序、晋升军衔仪式等作了明确。

  《通知》明确,要紧跟军官政策制度改革实施进程,在先行调整指挥管理类军级以上军官军衔晋升政策基础上,加快推进师级以下军官、专业技术类军官军衔晋升政策调整,确保军衔晋升政策调整与军衔主导制度设计理念一致、无缝对接。

责任编辑:张申

海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