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组图揭秘“不倒翁小姐姐”

组图揭秘“不倒翁小姐姐”
2019年12月15日 16:25 新京报
原标题:组图揭秘“不倒翁小姐姐”

表演吸引了路人驻足观看拍照。此项需要保持一定的空间,并做好周围的保护措施。

新京报讯 随着西安的“不倒翁小姐姐”成为热点,北京也出现了“三里屯最美不倒翁小姐姐”,并引起了广泛的关注。12月14日,新京报记者前往三里屯,对这名汉服“不倒翁小姐姐”一探究竟。

表演者名叫姚诗奇,是一位喜爱舞蹈,喜爱汉服的姑娘。西安唐装“不倒翁小姐姐”的走红,使她也来了“灵感”,在北京三里屯再来个汉服“不倒翁小姐姐”。

据了解,不倒翁表演要有一定程度的舞蹈基础,还要在不倒翁底座上进行长时间的练习,否则腰部很容易受伤。不倒翁底座和架子要求使用者身高在160cm-176cm之间,体重在70KG以内。表演前,由两个同伴把演员绑在不倒翁底座上,再將腿部与支架绑在一起,固定腰部的是一根“铁腰带”。表演时,舞者主要靠腰部发力,一场演出下来,表演者的腰部被支架撞得青一块紫一块,这便是光鲜背后不为人知的苦。

在同伴的帮助下,舞者踏上不倒翁底座。

不倒翁内部有脚踏与固定下半身的架子。

固定好“铁腰带”,这是舞者发力的核心。

将舞者的裙摆扣在底座上,并给裙子定型。

身着汉服的“不倒翁小姐姐”开始表演。

新京报记者 郑新洽 周慧晓婉 摄影报道

编辑 殷楠   校对 柳宝庆

三里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