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明天,苏北两条高铁开通,江苏第二个实现高铁“市市通”

明天,苏北两条高铁开通,江苏第二个实现高铁“市市通”
2019年12月15日 19:47 上观
原标题:明天,苏北两条高铁开通,江苏第二个实现高铁“市市通”

摘要:12月16日,成都至贵阳高铁也将全线通车,两个省会城市最快2小时58分可达。

       12月16日,随着徐州至盐城高速铁路、连云港至镇江高速铁路连云港至淮安段的开通运营,江苏省13个省辖市全部进入高铁动车时代,成为继福建之后、我国第二个实现“市市通”高铁的省份。

       徐盐高铁西起京沪高铁徐州东站,向东经宿迁、淮安两市,终至盐城市,线路全长313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设徐州东、观音机场、睢宁、宿迁、泗阳、淮安东、阜宁南、建湖、盐城9座车站,初期运营时速250公里。连镇高铁自连云港站引出,经既有青岛至盐城铁路董集站,接入新建高速铁路线路,向南与徐盐高铁在淮安交汇,再经高邮、扬州等地,跨长江后终至镇江市。此次开通的董集至淮安段新建线路105公里,设灌云、灌南、涟水、淮安东等4座车站,初期运营时速250公里。徐盐高铁、连镇高铁连淮段贯通苏北沿海和腹地,并连接京沪高铁,将苏北接入全国高铁网。

       16日,位于我国西南地区的成都至贵阳高铁将全线通车,成都与贵阳两个省会城市最快2小时58分可达。之前,成贵高铁已开通了成都至宜宾段,这次开通运营的是宜宾至贵阳段。

       成贵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兰州/西宁至广州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在成都与西成高铁、成渝高铁连接,在贵阳与贵广高铁、沪昆高铁连接,形成川渝黔地区通往珠三角、长三角等沿海发达地区的快速客运通道。

栏目主编:樊江洪

文字编辑:樊江洪

题图来源:图虫创意

图片编辑:徐佳敏

高铁高铁开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