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多条南部地区高速已降小雪 首发养护开展除雪作业

多条南部地区高速已降小雪 首发养护开展除雪作业
2019年12月15日 19:58 新京报
原标题:多条南部地区高速已降小雪 首发养护开展除雪作业

目前,已安排除雪队伍进行第一遍预撒融雪剂。

新京报快讯(记者 裴剑飞)截至今天(12月15日)晚间7时20分,北京西南部地区已经出现降雪天气,新京报记者从首发养护公司获悉,南部的地区的京昆高速、京开高速、京台高速局部降小雪。目前,已安排除雪队伍对这三条高速和北部地区的京藏、京新等高速进行第一遍预撒融雪剂。据了解,养护部门提前预撒融雪剂主要是防止降雪后路面结冰,可有效防止“地穿甲”问题的产生。

除雪队伍在京藏高速。首发养护供图

正在填装融雪剂。首发养护供图

目前,养护公司已启动除雪预案,为做好此次除雪保畅任务,将根据气温、降雪量、道路情况等,利用多台除雪设备进行梯队主路除雪铲冰工作,采取以扫雪滚刷、推雪铲、抛雪机等绿色铲雪方式为主,适量环保融雪剂撒布为辅的方式,开展持续作业。

为避免出现交通事故对通行的影响,首发养护公司清障队伍随时待命,确保及时处理交通堵塞的情况。首发养护公司目前已组织600余台套专业除雪设备以及1000余名除雪人员。

根据预测,本次降雪将与周一早高峰重合,首发养护公司按照预案要求,提前谋划,落实各项除雪设备、设施、人员等所有抢险资源准备到位。

新京报记者 裴剑飞

编辑 周博华 编辑 柳宝庆

融雪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