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城市越野滑雪天津站落幕,中国队未能登上领奖台

城市越野滑雪天津站落幕,中国队未能登上领奖台
2019年12月15日 20:32 新京报
原标题:城市越野滑雪天津站落幕,中国队未能登上领奖台

中国队的迪尼格尔原本有望登上女子组领奖台,她在决赛前两圈均处于领先位置,但在离终点100多米处被反超,最终位列第4。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国际雪联城市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天津站今晚在天津体育场结束,俄罗斯选手包揽了男女组冠军。中国队无缘登上领奖台,成绩最好的是迪尼格尔获得女子组第4名。

参赛选手激烈角逐。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摄

越野滑雪是最古老的冬奥会比赛项目,自1924年首届冬奥会开始一直延续至今。本次城市越野滑雪天津站设置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正式比赛项目——男女短距离(1.1公里自由式)。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14个国家100余名选手参赛,经过预赛、1/4决赛、半决赛和决赛后,俄罗斯选手安德列·帕拉若夫、伊珍尼亚·莎波夫科娃分获男子组、女子组冠军。

中国队的迪尼格尔原本有望登上女子组领奖台,她在决赛前两圈均处于领先位置,但在离终点100多米处被反超,最终位列第4。

参赛选手最后冲刺。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摄

“冲刺时有一点失误,脚别了一下,选道没选对。痛失第三,有一点小可惜,但主要还是实力不够。”迪尼格尔两年前从冬季两项转项越野滑雪后进步很快。今年3月在北京进行的城市越野滑雪比赛中,迪尼格尔获得第2名,这也是中国选手在这一赛事中的最好成绩。

迪尼格尔所在的这支国家队此前一直在挪威训练,下周他们还将赴斯洛文尼亚参加越野滑雪世界杯。“争取每天进步一点点,跟高水平选手拉近一些距离。”谈及与欧美高水平选手的差距,迪尼格尔表示无论在速度还是耐力方面都有差距,但中国队经过这几年训练后进步很快,这种差距正在慢慢缩小。

男子方面,中国队最好成绩是吐尔逊·哈那提的第16名。两年前,吐尔逊从田径转项越野滑雪。

此外,去年从极限跑步转项越野滑雪的陈盆滨也参加了本站比赛,这是他转项后首次参加国际雪联的比赛。最终,陈盆滨以3分31秒34的成绩排在58名完赛选手中的第55位,这一成绩与男子组冠军差了1分21秒。

编辑 张云锋 校对 柳宝庆

越野滑雪天津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