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厄齐尔事件后中国会停播英超比赛吗?外交部回应

厄齐尔事件后中国会停播英超比赛吗?外交部回应
2019年12月16日 18:17 外交部网站

  2019年12月16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关于德国足球运动员梅苏特·厄齐尔(Mesut Özil)的问题。上周五,他在推特上发表了有关维吾尔族人的言论,在网上引发广泛热议。你对此有何回应?

  答:你应该注意到中国足协已就此表态。我想,作为常驻中国的外国记者,你也应该了解普通中国民众对此事的反应。

  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历史上从来没有把新疆称为“东突厥斯坦”,更不存在所谓的“东突厥斯坦国”。

  我不知道厄齐尔先生本人去没去过新疆,但他似乎被一些假新闻蒙蔽了双眼,被一些不实之辞影响了判断。

  他并不知道中国政府依法保护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中国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不知道中国政府在新疆开展的反恐维稳措施得到当地各族民众的衷心拥护,不知道新疆已经连续3年没有发生暴恐事件。

  我可以告诉他,中国新疆当前政治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百姓安居乐业。

  我们也欢迎厄齐尔先生有机会到新疆走一走、看一看,只要他怀有良知、明辨是非,秉持客观公正原则,就会看到一个“不一样”的新疆。

  追问:那你是否对阿森纳足球俱乐部以及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的回应感到满意呢?

  答:你应该已经注意到中国足协就此作出了表态。我想作为常驻中国的外国记者,你也应该了解普通中国民众对此事的看法以及他们的反应。

  追问:中方已取消阿森纳足球俱乐部最近一场赛事的电视转播。你认为该球队或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的其他赛事在华的电视转播会遭到停播吗?

  答:关于电视转播的具体问题,建议你直接向有关媒体询问。

 

责任编辑:赵明

英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