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四川煤矿透水事件救援进展:被困人员区域水位下降

四川煤矿透水事件救援进展:被困人员区域水位下降
2019年12月16日 16:33 新京报

  原标题:宜宾煤矿透水事故救援进展:被困人员区域水位下降

  新京报讯(记者 潘闻博 王昱倩)12月14日,四川宜宾杉木树煤矿发生透水事故,致4人死亡14人失联。今日(12月16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宜宾市委宣传部获悉,今日凌晨被困人员区域的水位已开始下降,“为救援现场的排水设备替换创造了条件。”

 12月15日,预备进场救援的国家矿山救援芙蓉队员。 新京报记者 王昱倩 摄 12月15日,预备进场救援的国家矿山救援芙蓉队员。 新京报记者 王昱倩 摄

  据新京报此前报道,12月14日15时26分,位于四川宜宾的川煤集团杉木树煤矿在N24采区边界运输石门发生一起透水事故。截至15日17时,事故造成4人死亡14人失联。

  新京报记者从宜宾市委宣传部了解到,为加强救援技术和力量,今日下午,西安防治水研究院等单位的多名专家已到杉木树煤矿协助工作,国家矿山救援中心总工程师肖方儒等专家亦前来坐镇,指导救援。

  新京报记者获悉,今日凌晨1时许,杉木树煤矿井下人员被困区域的水位开始下降,为现场大、小能力排水设备的替换创造了条件。目前大流量的排水设备正在安装之中。

  据介绍,为防止从事故区域抽出的大量水导致早已满负荷运转的矿井主排水系统崩溃,造成矿井其他区域巷道被大范围淹没,昨日下午,指挥部决定紧急调运其他排水设备参与救援。后续补充的排水设备正在运往矿区和井下。

责任编辑:范斯腾

被困人员救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