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上虞区以“三把利剑”创建“无违建河道”

上虞区以“三把利剑”创建“无违建河道”
2019年12月19日 17:33 浙江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上虞区以“三把利剑”创建“无违建河道”
来源:上虞区水利局

【本站12月19日讯】今年以来,上虞区紧盯“消除存量、杜绝增量、拆治并举”目标,亮出“三把利剑”,对虞北河、虞东河(浦前闸段)、隐潭溪、百崧河、崧沥河等河道开展“无违建河道”创建,确保实现水清道畅。

一是利剑出鞘,摸清家底。在“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排查”的已有摸排基础上,对全区列入2019年创建的河道开展地毯式实地自查,借助河长制及乡镇、街道的“四个平台”对责任河道进行深层次违建审查。对自查和审查发现的疑似涉水违法建筑,及时予以核实,以“一河一档”“一案一档”形式,建立台账,做到“有坐标、有照片、有措施、有整治时间”。

二是直击顽疾,严格执法。联合属地乡镇,集中力量开展无违建河道创建,重拳打击涉水违法建筑。截至11月底,共拆除违建18起,拆除面积3690平方米,提前完成10条河道120.68公里年度创建任务。在此基础上,对下管溪进行全线摸排,超额完成31.7公里无违建河道创建。

三是常态长效,强化监管。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强化台账管理,巩固创建成果。切实推进长效监管保持工作,落实各级河长责任,充分发挥乡镇、街道“四个平台”作用,实行网格化管理,做到巡查无盲区、无死角。积极开展“回头看”工作,不定期开展暗访、抽查,确保老问题不反弹,新问题不出现,做到整改无遗漏、无遗留。

上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