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电建参建的莫桑比克LM88公路通车

中国电建参建的莫桑比克LM88公路通车
2019年12月24日 14:23 国资委网站
原标题:中国电建参建的莫桑比克LM88公路通车

12月20日,中国电建参建的莫桑比克LM88公路项目举行通车仪式。

公路通车受到主流媒体高度关注

这条从马桑古洛到利辛加之间的公路升级改造于2017年6月开工建设,历时两年半如期完工。该条道路与马拉维边界连接,延伸段直通坦桑尼亚,其顺利通车运行对于提高沿线百姓的交通便捷程度和出行安全、完善莫桑比克国家道路交通系统以及加强尼亚萨省的对外联系和贸易畅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该段公路在施工阶段提供了大量的就业机会,带动了沿线30余个村镇的农业、商业和服务业的兴起和快速发展,切实推动了教育、医疗水平的改善和提升。

通车现场的当地民众

莫桑比克LM88公路项目位于莫桑比克尼亚萨省利辛加高原,全长88.88公里,全线穿过两市一县,总计约30个村镇城市覆盖人口约40万,是纳卡拉走廊的延长线,是莫桑比克重要的国际贸易道路之一。项目的建成通车改善了当地交通条件,提高了运输能力,有力带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增加人口就业,为莫桑比克农业发展和农产品的输出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同时加强了莫桑比克国内各省和马拉维、赞比亚等周边国家的联系,提升了莫桑比克国家形象,对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莫桑比克LM88公路项目

【责任编辑:赵艺涵】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