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廉政川剧《草鞋县令》在中央党校精彩上演

廉政川剧《草鞋县令》在中央党校精彩上演
2019年12月25日 14:47 四川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廉政川剧《草鞋县令》在中央党校精彩上演
来源:四川在线

“二度梅”陈智林领衔川剧《草鞋县令》在中央党校精彩上演

12月23日晚,由中央党校机关党委、图书和文化馆联合四川省纪委、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德阳市委主办,四川艺术职业学院承演的廉洁川剧《草鞋县令》在中央党校北校区礼堂上演。

《草鞋县令》打造历时两年,该剧以清嘉庆年间什邡县令纪大奎的故事为素材,经艺术加工创作而成。通过描述纪大奎赈救灾荒、安置流民、平息纠纷、修建水渠等情节,刻画了一个睿智果敢、勤政务实、敢于担当的“草鞋县令”形象。

该剧演员阵容强大,由中国戏曲学院导演系原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裴福林执导,成都市川剧院专业编剧杨椽担任编剧,中国戏剧二度梅花奖获得者、四川省戏剧家协会主席、四川艺术职业学院院长陈智林担纲主演,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戏剧梅花奖得主肖德美,国家一级演员李乔松、苏明德等艺术家在剧中扮演重要角色。

《草鞋县令》于2017年初启动,历时近两年打造,于去年底在成都首演。期间,先后五次组织专家、学者、主创人员、观众座谈,对纪大奎的生平故事和精神内涵进行了深入挖掘,字斟句酌研讨情节,最终七易其稿而成剧本。启动彩排后,监制方四次到剧组探班,剧组专程到什邡彩排三天,采取“互访”形式加强沟通,使剧目更加完善。

据四川省德阳市纪委书记郭宏川介绍,当前德阳市正在大力推进“清廉德阳”建设,力争3—5年时间,并在此基础上持续努力,实现清明健康的政治生态、清正有为的干部队伍、清廉高效的营商环境、清朗和谐的社会根基、清新尚廉的文化风尚“五清”目标。打造《草鞋县令》,就是“清廉德阳”建设中构建清新尚廉文化风尚的项目载体之一,希望用这种喜闻乐见、生动活泼的方式,传递清廉文化、弘扬清风正气,升华党员干部的廉心廉志,推动形成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浓厚氛围,助力清廉建设。(记者 余如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