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男子闯入运钞车被关门上锁 警方荷枪实弹包围

香港男子闯入运钞车被关门上锁 警方荷枪实弹包围
2019年12月26日 07:48 海外网

  原标题:香港男子闯入运钞车被关门上锁,警方荷枪实弹紧急包围

来源:香港“东网”来源:香港“东网”

  海外网12月26日电 昨晚(25日)8时许,香港尖沙咀弥敦道100号一商场附近,一名男子跳入运钞车,疑似企图偷窃。职员发现后将其锁在车内,瓮中捉鳖。

  据香港“东网”25日消息,运钞车职员停车运钞之际,一男子悄悄跳入车内。职员唯恐嫌犯携钱逃走,立即关闭运钞车后门并上锁,随即报警求助。

  由于运钞车内放有枪械,警方接报后派出一批荷枪实弹及身穿避弹衣警员到场,立即包围运钞车,并派员打开后门。嫌犯无处可逃,面对大批警员只好束手就擒,警方当即拘捕该名男子。经初步调查,警方将案件暂列企图盗窃,详情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运钞车停在商场外,有男子企图偷窃。(来源:香港“东网”)运钞车停在商场外,有男子企图偷窃。(来源:香港“东网”)

  近两日,乱港暴徒在多区聚集作乱,劫匪则趁乱四处爆窃。《大公报》报道称,从24日晚至25日早上的13个小时内,湾仔、旺角、元朗及粉岭先后发生爆窃及行劫案,涉及商铺、餐厅和住宅,损失少则2000港元,大则83万港元。

  警方最新季度数字显示,今年7月至10月暴乱期间,香港整体罪案数字较去年同期上升百分之四点九,其中抢劫案多达77宗,大幅飙升九成七,行劫案有75宗,上升五成六,爆窃案有904宗,升幅高达九成。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郭嘉铨早前表示,自修例风波以来,香港的爆窃、行劫及纵火等罪案全线上升,不排除有匪徒见警方疲于处理暴乱而趁火打劫。

  港警“一哥”、警务处处长邓炳强指出,警方过去半年动用大量警力应对暴徒恶行,原本用于巡逻的警力变得薄弱,令一直下降的罪案于下半年掉头上升。他直言,市民的守法意识薄弱及警方整体执法环境变得困难,令人担忧。他希望暴徒收手,又呼吁市民支持警方执法,社会才能重过安乐的日子。

  不少香港市民感慨,要打击趁乱犯案,大前提是止暴制乱。(海外网/朱箫)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香港局势

责任编辑:柳龙龙

运钞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