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到此一游丨探秘巴库新地标,看“迷你阿塞拜疆”

到此一游丨探秘巴库新地标,看“迷你阿塞拜疆”
2020年01月02日 08:35 新京报
原标题:到此一游丨探秘巴库新地标,看“迷你阿塞拜疆”

时间:全年

地点:巴库

亮点:建筑艺术

如果你想感受阿塞拜疆共和国首都巴库现代化的一面,不妨参观黑达尔阿利耶夫中心,它是著名建筑设计师扎哈·哈迪德的作品,体现了设计师的个人风格。

作为巴库的新地标,这座流线型的建筑拥有波浪般层层起伏的外观,不断从地面向上延伸,充满现代建筑艺术的魅力。黑达尔阿利耶夫中心占地57000多平米,包括一个博物馆、一个图书馆和一个可容纳千人的会议中心,并与周边的环境有机结合起来。流线型的外观将建筑内各空间的功能区有效分割,并很好地保留了空间的私密性,巨大开窗则带来稳定的自然光。

特别推荐位于黑达尔阿利耶夫中心二层的“迷你阿塞拜疆”展厅,这里浓缩了巴库及其他45个地区的历史文化及现代建筑模型,如少女塔、莫米娜皇后陵墓、火焰塔等。

此外,你还可以去巴库喷泉广场附近的咖啡店享受惬意的下午茶时间。随心选择一家,点上一杯醇香的阿塞拜疆红茶,伴着午后明媚的阳光,打发休闲的时光。如果想来些点心,尝尝当地的Pakhlava和Shekerbura。四角星形的Pakhlava内馅由坚果碎和糖混合制成,甜酥可口;“炸饺子”般的Shekerbura包裹着杏仁、榛果和核桃,是甜食爱好者的最爱。

新京报记者 曲亭亦

编辑 李铮 校对 李铭

图片 阿塞拜疆国家旅游局供图

巴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