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云南省委办公厅原主任张朝德被查 系秦光荣老下属

云南省委办公厅原主任张朝德被查 系秦光荣老下属
2020年01月02日 20:02 新京报

  原标题:秦光荣老下属、云南省委办公厅原主任张朝德,被查

  1月2日,据云南省纪委监委消息:云南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张朝德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张朝德于去年12月任现职,系秦光荣老下属。秦光荣任云南省委书记时,他曾任云南省委办公厅主任。

  官方履历显示,张朝德出生于1962年8月,云南威信人,他曾长期任职于昭通市,2006年任昭通市委常委、水富县委书记,后任昭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在2009年他还短暂挂职财政部行政政法司副司长。

  2011年4月,张朝德任云南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秘书长,为副厅级。

  2011年8月,秦光荣由云南省长转任云南省委书记;4个月后张朝德调任云南省委副秘书长,主持办公厅工作。

  2013年3月,张朝德任云南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办公厅主任,明确为正厅级。此后他兼任云南省残疾人联合会第六届主席团主席,省委政法委员会委员。

  任职云南省委办公厅主任期间,张朝德曾陪同秦光荣出席多次活动。

  2014年11月,秦光荣调任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次年2月,张朝德也被调离云南省委办公厅,出任云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

  张朝德最后一次以云南省委台办主任的身份亮相公开报道,是在2019年10月30日,云南省直单位挂联墨江县定点扶贫联席会议在云南省委台办举行,张朝德出席并讲话。

  此次云南省纪委监委发布的简历显示,在2019年12月,张朝德已调任云南省政协文史委副主任。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自去年5月秦光荣落马后,云南各级都在肃清秦光荣的流毒影响。

  去年11月,云南省委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云南省委书记陈豪指出,秦光荣在云南担任重要职务长达16年,其严重违纪违法问题主要发生在云南,对云南的破坏是多方面、深层次的,是云南过去一段时期政治生态乱象、腐败易发多发的“最大污染源”,给云南的党的建设、政治生态带来了严重破坏和损害,性质十分恶劣,教训发人深省。

  他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厘清思想认识上的迷雾,进一步坚定与消极腐败行为作斗争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强化彻底肃清秦光荣等流毒影响的政治担当,坚决扛起肃清流毒、正本清源、净化优化云南政治生态的政治责任。

  秦光荣于去年9月被开除党籍。通报指出,他毫无纪法意识,与不法私营企业主沆瀣一气,肆无忌惮聚钱敛财,大搞权钱交易,在职务晋升、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利,并非法收受财物,对任职地区的政治生态造成严重破坏,对党的事业和形象造成严重危害。

  张朝德简历

  张朝德,男,汉族,1962年8月生,云南威信人,中央党校在职研究生学历,1986年8月参加工作,1989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86年8月至1989年9月,任昭通地区威信县计划经济委员会工交股股长;

  1989年9月至1990年3月,任昭通地区威信县技术监督局副局长;

  1990年3月至1993年4月,任昭通地区威信县技术监督局局长;

  1993年4月至1994年6月,任昭通地区威信县劳动人事局局长兼县委组织部副部长;

  1994年6月至1996年4月,任昭通地区威信县副县长;

  1996年4月至1998年3月,任昭通地区水富县副县长(1997年任常务副县长);

  1998年3月至2001年9月,任昭通地区水富县委副书记、县长;

  2001年9月至2006年8月,任昭通市水富县委书记;

  2006年8月至2007年4月,任昭通市委常委、水富县委书记;

  2007年5月至2011年4月,任昭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期间:2009年5月至2009年9月,挂职财政部行政政法司副司长);

  2011年4月至2012年12月,任云南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秘书长(副厅级);

  2012年12月至2013年3月,任云南省委副秘书长(主持办公厅工作);

  2013年3月至2013年8月,任云南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办公厅主任(正厅级);

  2013年8月至2015年2月,任云南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办公厅主任、省残疾人联合会第六届主席团主席,省委政法委员会委员;

  2015年2月至2019年12月,任云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

  2019年12月至今,任云南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正厅级)。

  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

责任编辑:祝加贝

秦光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