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六大纪律全部违反 中传原副校长蔡翔被双开(图)

六大纪律全部违反 中传原副校长蔡翔被双开(图)
2020年01月08日 19:52 新京报

  原标题:中传原副校长蔡翔的问题

  2018年1月12日,中国传媒大学领导班子换届调整,蔡翔被免去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职务。

  2019年6月被宣布调查的中国传媒大学原党委常委、副校长蔡翔,已被“双开”并移送司法机关。8日,中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北京市纪委监委通报了这一消息。

  蔡翔的问题通报显示,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六大纪律,蔡翔全部违反:

  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与相关人员串供,订立攻守同盟,阻止相关人员提供证据,教唆他人干扰核查工作”;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组织公款出国旅游,用公款购买购物卡、高档烟酒,私车公养,收受大额慰问金,设立、使用‘小金库’,违规校内取酬,用公款承担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用公款送礼,违规发放各类津补贴”;

  违反组织纪律,“在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中,不如实报告个人收入和家庭房产,在上级组织开展的高校领导干部违规取酬自查自纠工作中,未如实报告个人收入”;

  违反群众纪律,“对待群众态度恶劣、简单粗暴,造成不良影响”;

  违反工作纪律,“违规转让国有资产”;

  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长期保持不正当性关系”。

  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北京市纪委监委称:蔡翔身为高校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背弃初心使命,纪法意识淡漠,个人私欲膨胀,“六项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项项违反,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贪污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

蔡翔资料图蔡翔资料图

  蔡翔出生于1964年7月,湖北黄梅人,研究生学历,文学博士。他在出版系统工作多年,曾先后在中国卓越出版公司、华夏出版社任职。2001年出任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社长。10年后,2011年,转任中国传媒大学校长助理。

  担任中传校长助理三年后,2014年,蔡翔进入中传领导班子,任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2018年1月12日,中国传媒大学领导班子换届调整,蔡翔被免去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职务,之后转任中国传媒大学传播研究院出版学专业博士生导师和硕士生导师。

  在免去其副校长职务的会议上,蔡翔曾作表态发言。

  此前,就任中传副校长时,蔡翔也作了表态发言,表示“有一句话说给我自己,也希望大家监督:我来到这里,坐到这个位置上,没有任何关系,也没有为自己提任何个人的条件,所以没有理由不去勤奋工作。我承诺:做一位公正、廉洁、善良的领导;希望在我以后的工作中,你们在我的身上,看不到腐败、专制,或其他类似时髦的名词”。

  蔡翔简历

  蔡翔,男,汉族,1964年7月出生,湖北黄梅人,1990年3月参加工作,1995年9月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200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生学历,文学博士。

  1990.03-1995.01历任中国卓越出版公司编辑、国际文化出版公司编辑

  1995.01-2001.08历任华夏出版社编辑、社科编辑室副主任、社科部主任

  2001.08-2011.04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社长

  2011.04-2011.10中国传媒大学校长助理兼出版社社长、高井园区管委会主任

  2011.10-2014.07中国传媒大学校长助理兼出版社社长

  2014.07-2018.01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2018.01-中国传媒大学传播研究院出版学专业博士生导师和硕士生导师

责任编辑:范斯腾

党委常委公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